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唯一一站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将登陆崇明岛

2013年04月16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4月16日电 (记者 宗晨亮)国际自行车联盟洲际2.1级多日赛与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将于今年5月登陆上海崇明岛,其中上海崇明站是本赛季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在亚洲的唯一一站。

  记者从16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女子公路世界杯赛是世界自行车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2013年在全球共设8站,上海崇明站赛事里程达126.8公里,比赛定于5月12日举行。而在此前的5月8日至10日将举行洲际2.1级多日赛,该项赛事同样也是亚洲唯一一项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多日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副主任韩继玲说,根据国际自盟的规定,世界杯赛必须优先邀请2012年在世界排名前5的国家队和前20的职业队参赛。今年参赛队伍的数量和水平较往届均有大幅提高,目前已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确认参赛。

  多位世界冠军级别的自行车女将将随车队来华参赛。其中,美国迪普科队带来2012年环崇明岛世界杯的冠军雪梨·奥尔兹;本田威格尔车队带来伦敦奥运会冠军劳拉·特罗特和丹妮尔·金,及三届世锦赛冠军乔治娅·布朗兹尼;澳大利亚绿刃队带来目前个人女子世界总排名第二的艾玛·约翰逊。

  中国崇明岛捷安特女子职业队由黄冬艳、石丽娜、黄蕴瑶、孟浪、姜秀杰、刘馨六人组队参赛。其中,20岁的上海崇明姑娘黄冬艳在去年的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崇明站比赛中名列第15位,是一名极具潜力的新秀。

  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是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落脚点,其中崇明东滩湿地鸟类保护区内鸟类密度达每平方公里1600只。在H7N9禽流感疫情频发之际,赛事组委会对比赛期间疫情的防控不敢掉以轻心。比赛赛道将与候鸟保护区隔离,保证赛事工作人员不接触候鸟,同时严密监控进入崇明岛的道口。

  此外,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事件令大型赛事安保问题成为关注焦点。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表示:“确保安全是赛事的底线,波士顿爆炸事件启发我们更加注重安全,要把安保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