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苏迪曼杯将试用类“鹰眼”技术

2013年04月17日19:2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吉隆坡4月17日体育专电 国际羽联决定效仿网球和足球,引入高科技手段解决边线判罚争端,他们计划在下月上演的苏迪曼杯团体赛上试用新判罚系统。

  在过往羽毛球赛事中,羽球是否出线经常成为争议焦点,并多次出现大牌球员不满判罚摔拍抗议的情景。2002年釜山亚运会,印尼名将陶菲克就因边线判罚争议甚至一度离场拒绝比赛,造成停赛风波。

  为提高边线球判罚准确率,减少争议,国际羽联终于下决心引入高科技手段,最有可能采用的是类似在网球和足球中广泛应用的“鹰眼”技术。下个月的苏迪曼杯赛将成为“试验田”,而在9月份的印尼公开赛上,新技术将正式使用。

  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表示,新技术与“鹰眼”大同小异,以即时慢动作回放评判裁判的决定是否正确。不过,羽联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制定新系统顺利运转的机制,并让裁判员和运动员都能够接受和理解。(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