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活塞、骑士解雇主帅 76人队主教练辞职

2013年04月19日11: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4月18日体育专电 NBA常规赛刚刚结束,活塞队、骑士队和76人队三支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就开始了新的选帅工作。

  活塞队和骑士队18日宣布解雇各自球队的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和拜伦·斯科特。同时,76人队主帅道格·科林斯也宣布放下教鞭,但仍将担任球队顾问。

  从1999年开始,活塞队像走马灯般地更换教练,弗兰克已经是第八个教练。全联盟同期只有奇才队的换帅频率高过活塞队。

  活塞队自从2004年夺得总冠军以来,战绩就开始急剧下滑。弗兰克在2011-2012赛季NBA停摆期接管球队,被寄予希望带领这支老牌强队重获新生。去年,球队交易了本·戈登和普林斯两员老将,腾出了相当可观的薪金空间,希望能够吸引大牌球员的加盟。

  本赛季,被球队寄予厚望的新秀安德鲁·德拉蒙德因背伤长期休战,活塞队从此一蹶不振。整个三月份,活塞队只赢下了14场比赛中的1场。当时弗兰克因妻子重病返回新泽西,缺席6场比赛。

  活塞队结束本赛季征程后,弗兰克说:“不论从工作还是从个人来看,这都是一个困难的赛季。我们本可以赢得更多的比赛。同时我们也有更长的路要走。”在弗兰克执教活塞的两个赛季中,球队的战绩为54胜94负。

  骑士队也在连续经历三个失败的赛季后,宣布解雇球队的主教练斯科特。

  在执教骑士队的三年里,斯科特带领球队只获得了64胜166负的成绩。本赛季,球队受到伤病的困扰,但这绝不是斯科特战绩平庸的唯一理由。在球队以24胜58负的历史第三差成绩结束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以后,球队主帅斯科特在尚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被球队解雇。

  斯科特执教球队的三年是球队历史上成绩最差的时期。当然,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他对整支球队经验的欠缺无能为力。但是,球队经理吉尔伯特认为斯科特并不能给球队带来足够的进步,或者在执教的第四年给球队带来飞跃。相反,球队的防守长期得不到改善,经常在下半场出现崩盘。这使得球队经理吉尔伯特不得不在四年内二度换帅。而斯科特也有不满,赛季中曾称队员们太“软弱”。

  76人队主教练道格·科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眼含热泪的宣布,在执教3年后,他决定退休了。

  在发布会上,61岁的科林斯强调,他辞职的原因不是因为球队正在经历一个痛苦的重建过程,管理层也没有对他表现出任何的不信任。他辞职的原因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但他仍会以顾问的身份为为球队提供力所能及地帮助。科林斯曾先后执教过3只不同的球队

  在结束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以后,科林斯说:“我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想,每个人都憧憬着那种努力奋斗的日子。我也不例外。”

  科林斯与球队的合同还有一年,价值450万。球队的老板哈里斯说球队将会与科林斯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顾问合同,并希望老帅能够在球队新任教练的人选上发挥作用。

  科林斯执教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在满怀信心中开始。但是因为球队当家中锋拜纳姆的膝伤,球队最终只获得了34胜48负的成绩,三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