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仁再次横扫巴萨 7比0比分在欧足坛树立新标杆

2013年05月02日15: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欧洲冠军联赛首回合拜仁慕尼黑的4个进球中有3个有争议,让西班牙媒体明显对巴塞罗那的惨败不服气,那么北京时间今晨在诺坎普上演的次回合较量,拜仁做客以3比0再次完胜巴萨,以总比分7比0的巨大优势则在欧洲足坛树立了新标杆。至此,两支德国球队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终于会师5月26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的决赛。

  巴萨总比分0比7的失利是冠军杯改制为欧冠联赛以来的半决赛最大比分差距,是欧冠总历史上自1964年皇马总分8比1击败苏黎世以来的最大半决赛比分。而在欧战历史上,上一次半决赛有7球差距要追溯到联盟杯2001年阿拉维斯以9比2击败凯泽斯劳滕。

  巴萨主帅比拉诺瓦终于将有伤在身的梅西放到替补席上,以法布雷加斯和比利亚突前打双锋;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则让范比滕取代患感冒的丹特,禁赛期满的曼祖基奇复出挤掉戈麦斯,其余则是首回合首发的原班人马。

  甫一开战,巴萨一如既往地占据控球优势,但除了27分钟哈维门前7米扫射高出,其余射门都在禁区外。面对拜仁坚固的防守,他们过往一针见血的直塞如同扎到了城墙,完全不起作用。若非中卫皮克两脚精准的铲球,在千钧一发之际破坏了罗本和拉姆的禁区内射门,巴萨早就城门失守了。既然巴萨无法控制中场,那他们脆弱的防守就无法抵挡拜仁强大的强势。下半时开场第118秒,阿拉巴60米开外的长传准确找到前场左路的罗本,荷兰飞翼带球内切,以其擅长的左脚射弧线球入球门远角。于是,拜仁的总比分领先到了5比0,这意味着巴萨本翻盘必须在余下的时间进6球!

  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拉诺瓦选择了提前锻炼新人,他在第55分钟换下哈维,第65分钟换下伊涅斯塔。少了两位中场支柱后,巴萨更是只有被拜仁蹂躏的份了。第72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下底传中,皮克救驾不慎膝盖将球撞入自己球门。第76分钟,还是里贝里从左路杀入传中,穆勒在后点跃起高出守将一个头从容头球破门,将此役的比分定格在3比0。目睹这一切,替补席上的梅西显得十分无奈。尽管首回合惨败后,巴萨的球迷并未指望己队能翻盘,他们喊出的口号只是:“巴萨!尊严,巴萨!”但这种低要求仍不可得!

  最终,拜仁以最低的成本昂首晋级决赛。赛前,拜仁有丹特、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古斯塔沃和戈麦斯6人有再吃黄牌就这被停赛的危险,但丹特和戈麦斯未上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都被提前换下,古斯塔沃替补上阵时间不多,他们到比赛结束仍是清白之身,可以在温布利质量极佳的草皮上一显身手了。这与上次拜仁闯入欧冠决赛三人因黄牌累计“达标”停赛有天壤之别。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