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射手王之争渐渐明朗 巅峰埃尔克森对决埃杜

2013年05月06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埃尔克森又进球了,虽然只有1个,但是,7场比赛13个进球绝对堪称“恐怖级别”的了,其进球效率甚至超越梅西

“写埃尔克森就好像在写梅西。”这是广州媒体发出的感慨。确实,24岁的埃尔克森实在是太强悍了。昨晚之前,他在联赛中场场进球,6场比赛打进惊人的12球。

2011至12赛季西甲联赛,梅西在38场比赛中打进50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1.315。本赛季,梅西继续诠释着“非地球人”的进球走势,西甲迄今33战他打进44球,场均进球数提升至1.33。但是,埃尔克森现在在中超是更加如鱼得水,昨晚之前他的场均进球是2个,而昨晚之后,这个数字变成了1.857,但是也足以笑傲全世界。埃尔克森用自己的表现证明,本赛季中超射手王归属似乎已经失去悬念,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他本赛季究竟会打进多少个球?

当然,埃尔克森固然神勇,但其实和梅西没有真实的可比性。毕竟人家梅西是笑傲西甲,而埃尔克森只是笑傲中超,埃尔克森表现越勇猛,除了证明他自己很厉害之外,也在衬托着中超水平的糟糕。

埃尔克森牢牢占据中超射手榜榜首,8场比赛8个进球的辽宁宏运队外援埃杜或许是现在唯一能向他发起挑战的人。

埃杜·贡萨尔维斯同样来自于巴西,曾效力过德甲沙尔克04以及K联赛的水原三星,本赛季被辽足买入。辽足此前基本依靠本土前锋们打天下,不过,在先后卖了于汉超和杨旭之后,他们不得不调整思路,在赛季开始前紧赶慢赶,终于签下了埃杜。据悉,双方当时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本赛季结束之后,辽足俱乐部对埃杜拥有优先续约权。

200万欧元年薪的埃杜,也是辽足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牌外援。但大牌外援果然有大的作用,昨晚,埃杜成为辽足击败上海东亚的关键,他一人独进两球,帮助辽足2比1获胜。而这两个进球,也使埃杜的进球数达到了8个,平均一场进一个。

赛后,辽宁媒体发出感慨,作为杨旭离开之后的替身,埃杜确实让人惊艳。因为如今联赛才过8场,巴西人已经追平了杨旭在去年整个赛季的进球数,效率不可谓不惊人。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中超射手榜

1 埃尔克森(广州恒大) 13球

2 埃杜(辽宁宏运) 8球

3 武磊(上海东亚) 5球

4 哈蒂布(上海申花) 4球

达迪(上海申花) 4球

王永珀(山东鲁能) 4球

布鲁诺(青岛中能) 4球

高迪(杭州绿城) 4球

杰萨(上海申鑫) 4球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