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青不满赢球被喷:舆论偏颇 我们也是业余球员

孙永军

2013年05月13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青队在意大利国际青年邀请赛一举杀进决赛,但部分媒体质疑此次“进决赛”含金量不足。面对这种言论,国青队内部直言失望,中国足球队则通过官方微博表达了不满。

国青小组赛0比2不敌意大利队、5比2大胜罗马尼亚队、2比0拿下英格兰队,半决赛点球9比8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决赛将对阵冈比亚队。国内有媒体强调此次参赛的意大利队、英格兰队都是业余球员或大学生队。这番言论让正在意大利比赛的国青队颇为不满。

国青队内人员昨天表示:“现在舆论对中国足球有失偏颇,输了就说我们水平差,赢了不夸球队踢得好,而是说对手弱,这让球员们都比较失望。”该人士详细介绍了参赛队伍的情况:“意大利队、英格兰队确实都是业余球员,但是中国国青队的队员目前也都是业余球员。因为在未满18岁之前,球员是无法签订职业合同的。其实这支95国青队有一些球员的技术水平很不错,如果这些球员未来按照正确的方式发展,还是很有希望的。”国青一位教练也发表了观点:“以往咱们来欧洲打,基本上都被对手进三四个球,球员没有展现能力的机会。现在我们连胜三场,还是应该给队员一定鼓励的。”

此事也引发了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与相关记者的微博口水战。记者认为自己只是将对手的信息客观地报道出来,但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写道:“任何一个球迷可以骂中国足球,因为中国足球伤了大家的心。但你代表媒体,你的报道是如何诱导大家的,聪明人都看得出。如果你想把中国足球杀死,我决不屈服!”

昨天,国青主教练黎兵也通过个人微博表明态度:“比赛进入决赛,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关注。对一些质疑比赛质量的球迷,只能说很遗憾你们没看到比赛过程,不然你们一定会为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鼓掌的。中国足球的水平很低,我们没有任何炫耀的资本,但只要有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就会不断进步!”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