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连续溃败 尼克斯到底怎么了?

2013年05月15日11:05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尼克斯82-93负于步行者,连续输掉两个客场之后,1-3落后的尼克斯已经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比起输球尼克斯在比赛中展现的精神面貌更让纽约球迷焦急。这个系列赛开始前更被看好的尼克斯,4场比赛后看到已经有些溃不成军的尼克斯,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尼克斯到底怎么了?下面就来分析尼克斯出现的问题。

球队气氛不团结 队员斗志不高昂

古时两军对垒,抛开军队人数、军师指挥、主将战斗力之外,军队的斗志往往决定了整个战局的走向。季后赛已经到了半决赛阶段,对垒的双方在人员配置、教练指挥、当家球星各个方面自是各有所长,球队的斗志本不用怀疑,为了至尊荣誉,各个队员应该是充满战斗力,团结一致朝同一个目标努力。

但是尼克斯的内部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有消息爆料首场比赛开始前一个晚上JR史密斯泡夜店,常规赛第6人在前四场比赛中命中率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本是球队非常倚仗的得分手一下成为了拖累球队得分的后缀。这还不算,第三场比赛后,球队两大球星泰森-钱德勒卡梅隆-安东尼甚至爆出不和的传言,虽然当事人一直在维持良好的队内气氛,但是无风不起浪,出现不和消息本身就暴露了尼克斯队内的不和谐因素。

投篮手感非常差 球员得分下降多

尼克斯进攻倚仗投篮,无论是球队两大得分手,还是球队外围射手群,尼克斯的投篮能力是他们进攻最重要的武器。季后赛首轮后三战投篮命中率出现下滑趋势的尼克斯,在半决赛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大幅下滑。下面通过几个数据来看这四场比赛中尼克斯糟糕的手感:

1、除了第二场比赛(尼克斯105-79步行者)大胜对手,尼克斯的命中率达到49.4外,输掉的三场比赛尼克斯的投篮命中率分别为43.2%(主场),35.2%(客场),35.6%(客场)。

2、球队两大得分手,安东尼四场比赛93投38中,除了第二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达到5成外,其余三场比赛均未达到40%,除了第二场比赛得分(32分)达到季后赛平均得分(28.3分)外,其余三场得分均未达到场均得分。JR史密斯的投篮手感更差,总共出手66次仅仅命中18球,没有一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35%,这对于一位投手来讲无益于丢盔弃甲,其中两场比赛得分均未上双。

3、至于外线得分群的窘态,一个数据足以说明一切。球队精神领袖贾森-基德连续8场比赛,总共出场176分钟16投0中一分未得虽然一分未得更多地是偶然因素使然,但是尼克斯全队的投篮手感与老基德的困境相似。

防守力度下滑大 进攻篮板被完爆

首轮季后赛尼克斯场均失分为82.3冠绝16支球队,但是四场半决赛下来,步行者第二场得分为79分,第三场82分(尼克斯得到71分),其余两场比赛得分均达到90+。

尼克斯防守力度下滑大,最大的一个体现是进攻篮板的全面落后。有泰森-钱德勒和肯扬-马丁两大篮板好手坐镇内线,尼克斯应该在抢夺进攻篮板上占据优势,但是四场比赛下来尼克斯却净输对手24个进攻篮板,每一场比赛尼克斯都比对手至少少抢5个进攻篮板。

接下来,尼克斯将带着1-3的比分回到麦迪逊花园球场,已经站在悬崖边缘的他们,无路可退,没有更多时间留给他们进行调整,要想保留继续晋级的希望,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调整,起死回生还是溃败到底,选择权在纽约人自己手中。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