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帕克吉诺比利手感不佳 关键时刻发挥助队晋级

2013年05月17日18:2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7日,马刺以94-82在第6场战胜勇士晋级西部决赛,虽然后场两位核心帕克和吉诺比利投篮手感不佳,但在关键时刻,正是依靠他们两人的发挥马刺才涉险过关。

帕克前三节仅命中了一球,投篮命中率还不足10%,全场他也仅16投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8%。另一名核心吉诺比利的命中率也惨不忍睹,全场6次投篮只命中1球。但这样低的命中率并不妨碍他们帮助马刺最终取胜。

帕克的第一球来自首节8分19秒,他急停跳投命中帮助马刺战成4平。但之后他的投篮准星彻底找不到北,直到比赛的最后4分钟,帕克才命中了两记三分。

不过这两个球相当关键,当时勇士将比分追到75-77,大有将比分扳平之势,这时吉诺比利送出助攻,帕克毫不犹豫投出三分,命中!马刺也凭借这球将分差扩大到5分稳住局面。

帕克的第三球则直接帮助马刺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最后1分34秒,勇士79-85落后,还有翻盘的可能,库里的关键3分不中,勇士迅速退回防守,但帕克这次在三分线外再次命中,一举帮助马刺将分差扩大到了9分,之后帕克4次罚球也稳稳命中,勇士无奈的撤下了全部主力。

帕克和吉诺比利的进攻不畅,也跟勇士重点防守有关,纵然这样,他们还是会通过其他方式帮助球队,本场这两人送送出19次助攻(帕克8次,吉诺比利11次),要知道马刺全队也就27次助攻。在他们的串联下,马刺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有3人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本场马刺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5.2%。

另外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的信任也给了帕克和吉诺比利投中关键球的机会,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波波维奇换下了邓肯,而没有换下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也造就了这两人的三分配合。

这就是球星的效应,他可以全场找不到状态,但在最危急时刻,他一击就能致命。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