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第一射手之争日趋激烈 埃杜绝不输埃尔克森

2013年05月17日16:3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6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名为“埃神的天空”的海报,以此为18日晚恒大队主场与辽宁宏运队的中超联赛预热。海报以两队头号锋将埃尔克森和埃杜为核心背景。毫无疑问,埃尔克森与埃杜的射手王之争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一南一北,两大“埃神”谁更强?埃尔克森8场比赛斩获13球,目前高居中超射手榜首位;埃杜9场9球紧随其后。从进球数量与进球效率来看,埃尔克森无疑更胜一筹。同时,埃尔克森头顶脚踢,左右开弓,射术全面。相比之下,埃杜则更长于左脚射门,右脚射门次数并不多,而9粒进球也无一粒是头球得分。显然,右脚和头球应该是埃杜的短板。

  通过简单的对比,球迷肯定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埃尔克森要强于埃杜。不过,这对埃杜来说未免有失公允,毕竟埃尔克森身旁有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郜林、郑智等大牌外援及国脚。

  而埃杜呢,除了詹姆斯,他更多是凭一己之力创造破门得分机会。显然,埃杜的进球难度要远远超过埃尔克森。就综合能力而论,埃杜左右比赛走势的能力更强。

  综观中超前9轮,埃尔克森破门的比赛,恒大队收获6胜1平,没有败绩;埃杜破门的比赛,辽宁队4胜3平,也未输球。从这一角度考量,18日辽宁队客战恒大队,两大“埃神”谁进球,谁的队伍就将占得先机。

  当然,恒大队的实力有目共睹,该队不仅有埃尔克森,还有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8战7胜1平,强势领跑积分榜,恒大队绝对称得上中超“巨无霸”。反观辽宁队,虽9战4胜4平1负,暂居积分榜第3位,但其胜率尚不足50%。

  辽宁队离不开埃杜,俨然成了 “埃杜一个人的球队”。中超9轮战罢,辽宁队共打进18球,而埃杜一个人便贡献9球。但在打进18球的同时,辽宁队场场有失球。 “如果不是埃杜进了9个球,现在真不敢想象球队的战绩。 ”辽宁队一教练组成员实话实说。

  值得一提的是,埃杜在前两天的身体力量训练中拉伤了背部,尽管昨天他随队出征广州,但能否参加18日晚的比赛尚存疑问,即便出场,埃杜的竞技状态也会受到影响。而这对辽宁队来说,绝对是无法承受的重创。

  ■链接

  与恒大交锋辽足全是眼泪

  在上赛季足协杯和中超赛场,辽宁宏运足球队共4次与广州恒大队过招,结果1平3负,没有胜绩。

  2012年6月23日,中超第14轮,辽宁队主场迎战恒大队。结果,恒大队依靠姜宁、郜林、孔卡的进球,以3∶0轻松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辽宁队主将于汉超在比赛中吃到红牌,辽足可谓“输球又输人”。

  2012年8月 22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辽宁队虽是客场作战,却仅以0∶1小负恒大队。尽管此役落败,但辽足却“输”出了信心。

  2012年9月26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回到主场的辽宁队虽两度落后,但却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2。可最终辽宁队还是以总比分2∶3不敌恒大队。

  2012年10月27日,中超倒数第2轮,急需抢分保级的辽宁队客场挑战只要取胜便可提前一轮夺冠的恒大队,结果郜林第90分钟的绝杀帮助恒大队如愿获胜。看着恒大队将士庆祝夺冠的背影,辽宁队只能黯然面对最后一轮保级生死战……

  上赛季4战恒大队,辽宁队遍尝艰辛与无奈。5月18日再战恒大队,辽足恐怕只能指望埃杜了。□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