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八旬冒险家23日或登顶珠峰 将创年龄最高纪录

2013年05月20日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日八旬冒险家23日或登顶珠峰将创年龄最高纪录

  80岁高龄的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右)即将开始珠峰登顶。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志在创造最高龄攀登珠穆朗玛峰纪录的80岁日本冒险家三浦雄一郎16日到达了珠峰海拔7500米处,顺利的话可于23日开始登顶。

  据三浦的事务所(东京)介绍,已接到消息称,三浦19日已顺利通过了平均坡度达45度的险峻地段的一半,到达海拔7530米的宿营地。20日之后仍将以平均每天500米的速度前进。

  由于天气状况良好,原定于24日的登顶计划有可能提前至23日。

  三浦19日曾打电话到事务所表示:“没有出现高原反应,也没感到很疲劳,状态非常好。”虽然三浦为了保存体力而在吸氧,但据称,途中甚至超越了数名年轻的登山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