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球--一种震撼人心的信仰

2013年05月26日1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伦敦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赛前说,在多特蒙德,足球就是一种信仰。今晚,他们的球迷带着这种信仰,让人领略了足球那动人心魄的魅力。

  在能容纳9万人的温布利,拜仁、多特球迷各获得2.5万张球票,数量上是均等的。但这2.5万名“大黄蜂”球迷爆发出的惊人能量,完胜拜仁球迷。

  90分钟的比赛中,只有当罗本“绝杀”的那一刻,将半个球场变成黄色海洋的多特球迷,才短暂陷入沉寂。其余时间,甚至是从比赛开始前1小时,他们就以响彻全场的鼓声、喊声、掌声,为球队助威。

  终场哨响,当痛苦的多特蒙德队员,都趴在地上时,他们的球迷是坚强的!虽然他们也在流泪,一些人甚至是号啕大哭,但他们很快用双手举起一条条黄色的围巾,以更高分贝的呐喊声、歌声,鼓励着队员们站起来。于是,擦干泪水的多特蒙德球员,走到球门前,肩并肩站成一排,向球门后的“第12名队员”致敬。他们像是在约定好:下赛季,从头再来。

  “是的!足球在多特蒙德,不仅仅是一种信仰,而是代表一切。从孩子、大人到老人,每一个人都离不开足球。”一名高个儿的德国小伙子说。决赛前的5小时,他与同伴在距离温布利6站地铁外的瑞士小屋车站外,一人拿着一瓶啤酒,面对面一饮而尽。随后,两人把瓶一扔,像是积攒够了力量,高喊着口号,走进地铁站。

  拜仁球迷也有一种强大的信仰。赛前4小时,一名52岁的男球迷头戴红色高帽,留着胡子,被晒得一脸通红。他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温布利球场前。车上插满了各种拜仁队旗,有关拜仁新闻的报纸,还塞着一个蓝色的被子。

  “没错,我是从德国骑着这个车过来的,走了10天,”他还说自己是从多特蒙德附近的一个城市出发,车把上的里程数显示着556.22公里。“我是世界第一的拜仁球迷,”他笑着说。

  赛前2小时,一辆印有多特蒙德俱乐部标识的货车,驶出温布利。车斗上的黄色广告牌上写着一行字:“一百万次的感谢!感谢发明了足球”。

  但也有球迷本赛季曾在英超赛场打出这样的标语:“没有球迷,足球什么都不是!”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