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意大利杯场外现暴力 约50罗马球迷组蒙面暴徒团

2013年05月28日16:0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意甲直到昨天才算完全落下帷幕,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拉齐奥以1比0小胜同城对手罗马。在双方共用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拉齐奥中场卢利奇在第71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此役一共出现8张黄牌和1张红牌。

  本场比赛,拉齐奥凭借卢利奇的进球,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1比0绝杀同城死敌罗马,夺取今年的意大利杯,同时也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赛后的暴力事件却让人触目惊心。罗马球迷对自己球队在场上的不作为很恼火,约有200名球迷赛后包围了罗马的球队大巴,除了高唱抗议俱乐部主席帕罗塔以及经理巴尔蒂尼和萨巴蒂尼的歌曲之外,还向大巴投掷鸡蛋、石块以及破碎的酒瓶。罗马本场的主力中锋德斯特罗和主力中卫布尔迪索等人当时都坐在车内,部分极端球迷一边对着球员怒吼“雇佣兵”,一边向大巴投掷杂物,这些球员都感到很恐惧。

  罗马中场主将德罗西赛前呼吁罗马德比与暴力绝缘,以维护罗马足球乃至意大利足球的形象,但是被少数极端球迷当作耳旁风。比赛结束后,某媒体的记者团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外遭到蒙面暴徒攻击,他们的摄影器材被砸坏,然后被扔掉,意大利安莎社记者在出事地点附近拍到现场照片。另据《米兰体育报》报道,约有50名罗马极端球迷组成的蒙面暴徒团赛后试图攻击正在庆祝的拉齐奥球迷,并且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这群罗马极端球迷破坏力很强,还砸坏了附近的汽车,并对多家酒吧进行了打砸。

  在已经结束的本赛季意甲比赛中,罗马积62分排名第六,拉齐奥积61分排在第七,罗马双雄依靠意甲排名都拿不到欧联杯入场券。但是,意大利杯冠军意味着一张下赛季欧联杯入场券。拉齐奥主帅佩特科维奇赛后表示:“我为小伙子们感到高兴,他们本赛季一直非常努力,配得上这场胜利。赢得这样一场激烈比赛很不容易,我们现在拿到欧战入场券了。”罗马主帅安德雷亚佐利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他赛后说:“坦率地讲,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双方都没创造出太多机会,而是各犯了很多错误。不过,现在不是谈论我在俱乐部的未来的时候。”安德雷亚佐利在罗马帅位不稳,取代他的很可能是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