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国际足联高管:卡塔尔世界杯存舞弊行为

2013年05月29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德新社28日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高级助理、法国人热罗姆·尚帕涅的一篇专访中称,卡塔尔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存在舞弊现象。

尚帕涅曾在国际足联工作11年,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膀右臂之一,主管国际足联的国际关系事务,2010年他离开国际足联。尚帕涅在接受德新社专访时说:“世界杯是全球性的体育赛事,其申办过程必须公开透明,并且经得起质疑。”

今年一月法国一家足球杂志爆料,卡塔尔在2010年申办投票过程中存在舞弊现象,甚至牵涉到法国政府和欧足联的高级官员。尚帕涅指出,在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过程中,国际足联投标评估委员会曾出具一份技术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气温炎热问题,卡塔尔不适宜在6月和7月举办足球比赛,这段时间内举办赛事对于运动员的身体来说十分危险。“我们想知道,那些看过这份技术报告的执委为何还要将票投给卡塔尔。”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十分坚决地建议将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季举办,以避开该国最热的几个月份。布拉特则坚称,赛事时间更改须由主办国提出申请,但国际足联并未收到相关申请。同时卡塔尔也曾提出过在赛场内安装大型空调设备的方案。

尚帕涅表示,国际足联内部存在着各大洲足联主席权力过大的现象,很多任人唯亲、以权谋私的现象都源自这个原因,应该加强国际足联主席和各国家和地区足协的权力,削弱各大洲足联的权力。此外,这个雄心勃勃的法国人还表示,如果2015年布拉特卸任国际足联主席,他不排除参选新一届主席的可能性,但他说自己还要考虑这个问题。(完)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