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再度踏上命运的十字路口 步行者能否涅槃?

2013年05月30日1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在NBA诸多“王朝”中,步行队屡次扮演了华丽的背景。

  1998年,正在冲击第二个三连冠的“飞人”乔丹和如日中天的公牛队被步行者队逼到了第七场,险些折戟东区决赛。2000年,雷吉·米勒和杰伦·罗斯联手将步行者带进了总决赛,差点让“OK版”洛杉矶湖人三连冠霸业无法开头。

  两次冲击王者均以失败告终,步行者队此番又将意图建立“热火王朝”的卫冕冠军逼成了2:2。再度走在了命运的十字路口,年轻的步行者队是继续遗憾,还是就此涅槃?

  有媒体将当今的步行者队球员与上世纪末那支铁血之师做了一番对照,乔治·希尔承担了马克·杰克逊的任务,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的搭档与斯密茨和戴尔·戴维斯的内线组合颇为类似,乔治·希尔是更高、更壮的杰伦·罗斯,斯蒂芬森在外线某些时候的发挥也让人想到了雷吉·米勒。

  虽然这样的对比并不一定精确,但这支步行者队的实力在经过了4场针尖对麦芒的鏖战之后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步行者队防线得到了加强。经过了系列赛第三场的溃败,步行者队迅速作出了调整,针对詹姆斯不再夹防,而是轮番利用乔治的臂长、韦斯特的身体和斯蒂芬森的速度从接球环节开始单防“詹皇”,防得詹姆斯不得不将进攻点向外线转移。热火队内线同样在令人窒息的防守氛围中崩溃,内线三员大将只有13分入账。

  希伯特撑起了步行者队防线的半壁江山,场均22.8分、12个篮板球以及5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放到任何一个系列赛里面都可以称为一大“杀器”。他的协防对于詹姆斯也是一大威胁,“詹皇”在第四场比赛中内线出手11次,仅命中4球。另外,希伯特在整个系列赛当中前场篮板比后场篮板抢得还多,给热火队腹地造成了直接的杀伤。

  热火队以进攻带动防守,步行者队以防守带动进攻,前两场双方打成了半斤八两,在竞争氛围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两队的一些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步行者队当然也不能过分乐观,在上赛季的东区半决赛上,2:1领先热火队的局面比目前更为占优,但热火队最终连扳3场取下胜利。上赛季的詹姆斯在第三场被步行者队彻底冻结之后,第四场狂砍40分、18个篮板、9次助攻、两个抢断和两个盖帽的“逆天”数据,步行者队也从第四场开始进入崩溃状态。因此,卫冕冠军还远未到缴械的时候。

  雷吉·米勒在步行者队18个赛季难求一冠,留下无尽遗憾,面对宿命,年轻的新一代步行者队员一直在抗争着。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步行者队的命运正待书写。不过,换一个角度,冠军纵可喜,悲歌亦难忘,杰里·斯隆、卡尔·马龙、埃尔金·贝勒等等教练和球员都屡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但他们也都成为了NBA历史上的亮点。无论胜败,步行者队已经将自己写进了一段难忘的故事当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