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前雷霆助教任活塞主帅 生涯第三次出任主教练

2013年06月12日09: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联社报道,昔日NBA全明星控卫莫里斯·奇克斯即将出任活塞队的主帅,这将会是他个人第三次担任NBA球队主教练。

  在过去四个赛季,奇克斯都在雷霆队担任助理教练,内幕人士透露,当地时间周一,奇克斯已经和活塞队达成共识,他将顶替劳伦斯·弗兰克,出任活塞队的主帅。此前ESPN报道,活塞队一度在他和内特·麦克米兰之间举棋不定,然而在6月2日,活塞队只与奇克斯进行第三轮的面试,由此看来,奇克斯更接近这个职位。除了奇克斯和麦克米兰之外,活塞队还曾面试前老鹰主帅拉里·德鲁,曾任太阳队临时主教练林德赛·亨特,马刺队的助理教练麦克·布登霍泽以及尼克斯队的助理教练达雷尔·沃克。

  奇克斯此前有过两次担任球队主帅的经历,2001-2005赛季他曾出任波特兰开拓者的主帅,而在2005-2009赛季则担任费城76人队的主帅,在他此前担任主帅的数个完整赛季里,有3次带队打入了季后赛,但全都首轮出局。常规赛期间,他的执教战绩为284胜286负,49.8%的胜率。2009年后,他加盟雷霆队担任助理教练,帮助这支球队从青年军一直成长为总决赛球队。

  而他的球员生涯则是一位全明星控卫,曾3次入选全明星赛,其生涯的主要时期在费城76人度过,并在1983年随76人队夺得总冠军。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