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朱志根一句话激怒孙杨:训练不系统别去世锦赛

2013年06月13日08:3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游泳队正在北京为游泳世锦赛做最后的冲刺集训,但孙杨的身影至今未出现,这让他和朱志根的师徒矛盾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一名圈内人士透露,孙杨之所以有换教练的想法,固然有他想找外教提升水平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被朱志根的一句话所激怒。

该人士透露,5月13日,朱志根带领一组队员从昆明结束四周训练后返回杭州,而后几天便是游泳世锦赛上报参赛大名单的时间,在这期间朱志根向国家游泳队表示,“孙杨训练不系统,世锦赛不用去了”。虽然朱志根的提议遭到否决,但此事还是被孙杨得知,让他不解的是,这番话与此前决定不让他随队去高原训练时的说法相悖。当时朱志根给出的说法是,“你孙杨的水平不用上高原”。出发去昆明训练前说不用去,回归后却以“训练不系统”为由不让他参加世锦赛,剥夺了他比赛的权利,这让孙杨觉得难以接受,加上此前跟朱志根的矛盾以及训练、比赛中受到的冷落,他最终递交了要求更换教练的报告,希望相关领导给自己安排一个教练。

随后的事,便是外界知晓的孙杨要求更换教练、中心力挺朱志根,留在杭州的孙杨没能如愿更换教练,他依旧是划分在朱志根名下的队员,世锦赛和全运会所获荣誉和奖金依旧跟朱志根有关。不过,在各方协调之下,5月底还是有一名代训教练开始带孙杨训练,近期两人将一起抵京与国家队会合。(体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