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斯切拉诺背上"前所未有的红牌" 怒踹医车司机

2013年06月13日15: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2014巴西世界杯的南美区预选赛上演巅峰对决,暂居积分榜头名的阿根廷做客基多以1比1战平并列次席的厄瓜多尔。原本平局皆大欢喜,但比赛中,阿根廷中场马斯切拉诺罕见地因为脚踹担架车司机而被红牌罚下,赛后引发了广泛争议和猜测。这张红牌也被外媒认为是“前所未有的红牌!”

  怒踹医车司机

  阿根廷客场挑战厄瓜多尔,阿奎罗在开场3分钟时利用点球机会破门,而主队在17分钟时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比赛到了第86分钟突起波澜,阿根廷中场铁幺马斯切拉诺在后场拼抢时倒地,随即担架车开进了场内,途中阿根廷队医一直在跟着担架车跑,马斯切拉诺在担架上躺着。可就在担架车要驶离球场前的瞬间,马斯切拉诺突然坐起,起左脚踹向了担架车司机的右臂,还怒斥担架车驾驶员。

  发生冲突之后,在听了第四官员的耳麦传述后,主裁巴拉圭人卡塞莱斯跑到场边给马斯切拉诺

  亮出了红牌。被出示红牌后,马斯切拉诺非常愤怒,在场边拉维奇一直抱着马斯切拉诺才没有让事态扩大化,否则马斯切拉诺甚至要冲上去怒打裁判。混乱之中,厄瓜多尔当地的军警也站出来维持秩序。比赛一时陷入停滞,期间梅西也去找裁判理论,要为马斯切拉诺讨个说法,但阿根廷队的抗议无效。最终少一人作战的阿根廷1比1与对手打平。

  两个版本解释

  西班牙媒体赛后对于马斯切拉诺行为的解释有两个版本。第一是,有人用水喷了躺在车上的马斯切拉诺,而阿根廷后幺认为是司机的行为,故而踢了司机。另一种解释是,原本是阿根廷队友要给马斯切拉诺递水,但司机没有理睬而是绕过了队友,故而惹急了马斯切拉诺。从慢镜头看,确实有水花落在了躺着的马斯切拉诺身上。

  昨天的比赛是刚刚过完29岁生日的小马哥的第92场阿根廷国家队比赛,超越了球王马拉多纳的91场,然而这场里程碑的比赛因为一张红牌而失色不少。这仅是马斯切拉诺国家队生涯的第三张红牌。赛后在球员通道内,马斯切拉诺接受了采访,阿根廷后幺并没有做出解释,他只是说:“我现在感觉羞愧和懊恼,我并不是一个好挑事儿的人,我犯了错误,这不是球员该有的态度和行为。”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新闻·链接

  扔小狗也吃红牌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阿根廷球员身上日前又有另外一张稀奇古怪的红牌出现。在阿根廷第四级联赛的赛场上,贝拉维斯塔队和圣胡安队的比赛中,出现突发状况:一只黑色的小狗跑进了球场,这个不速之客似乎没有立即离开球场的意思。贝拉维斯塔队的后卫吉梅内斯见状打算亲手处理此事。

  只见吉梅内斯一把抓起小狗的脖子,走到边线附近,狠狠地把小狗扔得老高。吉梅内斯或许是想将小狗扔出铁丝网,但他的力度似乎偏小,小狗身体撞到了铁栅栏上然后跌落地面,之后逃之夭夭。吉梅内斯的这一行为立即引发了观众席的抗议,吉梅内斯扔完狗在场边踱步时,现场有球迷向他投掷杂物,不过没有击中吉梅内斯。但很快,双方的球员在边线附近聚拢到一起,大有打群架的意思。事态平息后,吉梅内斯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他一脸冤枉的表情,压根没料到自己会吃到红牌。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