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羽球冠军张军谈炒股:曾1天赚8万 如今保本为主

邹晔

2013年06月25日09: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手机看新闻

奥运冠军张军算得上如今的中国羽毛球队中第一批股民。他赶上过2007年“全民炒股”和2008年“全民怕股”的年代。对于这一轮A股大跌,似乎已经百炼成钢,见怪不怪了。昨天刚从新加坡公开赛返回北京的张军,甚至还没来得及了解这次的A股跳水

张军一向具有理财头脑。2007年听朋友说股市前景不错,便果断入市。回想当初,张军回忆说:“自己当时只是个新手,觉得新鲜,有点感兴趣。”不过,经历过两届奥运会决赛,并蝉联冠军的张军心态一向很好,一方面由于训练紧张,他很少自己去看行情,另一方面他也只当长些理财知识,就跟着朋友摸索。股市最好的时候,张军一天就赚进8万块,遇上大跌也有一天就损失5万块的情况。张军觉得自己还是属于稳健型的。“我已经算胆子小的了,当初胆子大的,确实也赚到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张军转型任男双主教练,他的股民生涯也暂告一段落。“2008年股市不行后,我也就退出来,剩下的股票就放在那不管了。现在这么忙,也没空关心了。”对于近几年的A股行情,张军苦笑着说:“现在不想做长线,也做长线了。爱怎么怎么的吧。”

对于眼下的金融环境,张军自己的经验是“保本”为上。“前段时间疯抢黄金,那只会造成市场混乱。投资房产也打压得厉害,也许中西部的省会城市比如长沙、武汉等还有一点投资空间。现在还是买点银行的债券比较稳妥,购买理财产品也要有所选择。保本是第一位的。”张军说。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