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舜天两人入围中超最佳 贺炜曾对陆博飞赞不绝口

2013年06月25日09: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任航 陆博飞

  昨天下午,在南京禄口机场,有一群人送走了他们心中的英雄。这位英雄是前舜天外援克里维茨,送走他的是痴心的舜天球迷和俱乐部官员。克里维茨的离开,意味着舜天中歇期引援工作的结束。尽管外界还有着关于舜天引进神秘外援或是强援的传言,但这些都是空穴来风,舜天不会再在中歇期进行内外援的大调整。

  喜 陆博飞任航入选中超最佳

  舜天客场战胜鲁能,成为了上轮联赛最大的焦点。央视体育频道也特地在昨天下午录播了本场比赛,并由贺炜担任解说。在录播中,主持人贺炜对陆博飞赞不绝口,认为这位中超老将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的确,不单是贺炜的赞扬,本轮中超联赛陆博飞也成为最抢眼的球员,与恒大外援孔卡双双入选联赛最佳中场。上周中,同贝克汉姆切磋了任意球,陆博飞就在焦点战役中,用任意球梅开二度,包办舜天的全部进球。而且两个任意球个个精彩,方式不同。第一个在两分多钟的进球,陆博飞选择了空中弧线,精准地将球送入近端上角。而下半时当两队胶着不下的时候,他再次站在了任意球点前,这次他选择了地面攻击,罚出的球贴着草坪,在弹地两次后窜球门远角。聪明的陆博飞,两脚球打得国家队门将耿晓峰毫无办法,虽然都有扑救动作,但却与球相差甚远。更具有意义的是,陆博飞的这两次得分直接率领舜天打破了球队客场无法攻破鲁能球门、无法击败鲁能的过往记录。

  34岁的舜天队长用他坚韧的意志告诉舜天的年轻球员们,“有我在,你们放心!”而在精彩进球的背后,是陆博飞默默地付出。自从09赛季来到舜天之后,他就保持了自己在训练结束后加练任意球的习惯。

  除了陆博飞延续精彩外,舜天另一位少壮派也在本轮冲进最佳阵容,他就是入国家队呼声颇高的左后卫任航。自从上赛季下半阶段开始,众多媒体和球迷就在呼吁,任航应该获得在国家队一展拳脚的机会。在与鲁能的这场硬碰硬中,任航果断凶猛的防守特色充分体现。而一旦来到中前场参与进攻,任航又能坚决执行主帅德拉甘一下到底的要求。任航更加让人值得称赞的是他的意志品质,防守凶猛的他头扎绷带带伤比赛的场景,也成为了球迷重要的记忆。

  伤 球迷机场送别克里维茨

  队友表现出色,但舜天的外援中场克里维茨却无法与他们共同庆祝了,昨天下午,他正式离开南京,回到欧洲寻找新的方向。昨天下午,三十多名从全省各地赶来的球迷和俱乐部官员送别了克里维茨,并且为他送上了值得纪念的礼物,场面非常温馨感人。

  虽然多次与主帅沟通,但克里维茨还是没有避免离开的结局。最终,舜天与之解约,克里维茨透露自己拿到了不菲的解约金,“我不会说有多少钱,但这样的结果,大家都很满意,我重获自由”。至于未来,他说会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球队,“我不想坐板凳”。的确,克里维茨的离开与之前离开的外援并不一样,因为所有人都认可了他的能力,包括主帅德拉甘。大家一致认为,克里维茨具备能力,但的确与舜天球风不适。所以,才会出现昨天禄口机场感人的一幕,甚至有球迷专程从江阴赶来,为的就是送别这位舜天曾经的功臣。

  在机场,球迷为克里维茨送上了自己绘制的他踢球的漫画,这让克里维茨激动不已。舜天俱乐部也专程派人送别,俱乐部官员王传松为克里维茨送上了三件礼物。第一件是印有克里维茨手捧超级杯VIP的金箔画;第二件是舜天集体签名的足球;第三件是舜天队旗。王传松也代表俱乐部祝福克里维茨能够寻找到满意的新东家。而克里维茨也感谢了球迷和舜天俱乐部对自己的厚爱,并且表示能够提早回到欧洲,也为自己找到新东家提供了时间保证。最后,他也希望以后能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再次回到江苏。

  惊 传闻神秘外援不会出现

  除了前面的一喜一伤,昨天舜天还迎来了一惊。某专业足球报撰文写道:“邓卓翔回来了,达10也要回来了,据说新外援也会来,但具体名字舜天高度保密。”而这位神秘的外援到底有没有?有的话会是谁?也成为了昨天在舜天球迷中的一个值得惊喜的疑问。

  不过,昨天记者追加采访后得知,新外援这一“惊”不会出现了,中歇期期间,舜天不会再更换内外援了。在听到记者关于是否有新外援的提问后,舜天方面给予了答复:“没有了!”而在内援方面,俱乐部高层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太好的球员,所以舜天也不打算再浪费钱去引进了。”

  关于德拉甘喜欢的青岛队球员郑龙,记者得知,有很多球队都希望引进郑龙,而郑龙本人也没有明确的目标,所以中歇期郑龙来舜天是不现实的。也就是说,在外援和内援两方面,舜天在中歇期的“惊喜”都不会出现。而周三晚上,舜天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球迷倒是能在奥体现场亲眼看一看近期状态奇佳的郑龙。

  不过,舜天球迷也不必难过。毕竟上周六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邓卓翔虽然表现有些拘谨,但他突破后传球造成对手手球犯规,赢得了任意球机会,间接助攻队长陆博飞绝杀鲁能。另外,替换克里维茨的达纳拉赫也在做最后的冲刺,中歇期后,他将向着上个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达10冲刺。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