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41岁前瑞典射手将付出 与15岁儿子并肩作战(图)

2013年06月25日09: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拉尔森拥抱乔丹,庆祝儿子进球。

当年的小乔丹。

  如果你是曼联或者巴萨的球迷,那么一定会熟悉亨里克·拉尔森的名字。这位现年41岁的前瑞典射手在近日复出了,他与15岁的儿子并肩作战参加了瑞典一场第四级别的联赛。拉尔森不但打进1球,而且帮助球队4-2取胜。

  拉尔森在今年加盟了自己曾经的母队赫加伯格担任助教,但是球队目前的近况并不好,受到伤病和保级的双重压力,为了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拉尔森决定复出。尽管在这场比赛中仅仅出场7分钟,但是拉尔森仍然打进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拉尔森15岁的儿子乔丹-拉尔森是他的队友,并且也在这场比赛中打进1球,父子一起上阵力助赫加伯格4-2胜出,球队也脱离了降级区。

  尽管已经过了球员的黄金年龄,尽管仅仅是一场瑞典第四级别的普通比赛,但是拉尔森还是展现了他对于足球的热爱和狂热。在接受瑞典报纸《Aftonbladet》的采访时,拉尔森说:“我并没有计划再多踢几场比赛,球队的年轻球员很快就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这场比赛我很开心,很少有人会陪孩子一起踢球,我做到了。尽管只是短短几分钟,但我还是很骄傲。”

  现年41岁的拉尔森为人熟知始于苏超凯尔特人队,在这支球队拉尔森出场221次累计打进惊人的174球。随后,拉尔森加盟了巴萨。05/06赛季欧冠决赛,拉尔森替补出场两次助攻队友得分,成为帮助巴萨逆转夺冠的功臣。

  而在06/07赛季,拉尔森还曾短暂租借至曼联效力,他在13场比赛中打进3球,在红魔夺取英超冠军的过程中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成功解决了曼联当时锋线兵员不足的燃眉之急。在09年宣布退役后,拉尔森还被瑞典足协评为“过去50年最伟大的瑞典球员。”而能看到这样一位41岁的老将依然在球场上踢球,不知会激起多少球迷心头的回忆。 路 飞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