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法赛事科西嘉揭幕 禁药言论风波中迎百年

2013年环法自行车赛6月29日在法国南部科西嘉岛拉开序幕,这一全世界最知名的自行车赛事同时也在环法七冠王兴奋剂言论的阴影中迎来了一百周年庆典。美国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28日在开赛前夕向法国媒体宣称,不依赖违禁药物不可能赢得环法自行车赛。
2013年06月30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环法自行车赛6月29日在法国南部科西嘉岛拉开序幕,这一全世界最知名的自行车赛事同时也在环法七冠王兴奋剂言论的阴影中迎来了一百周年庆典。

  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的参赛选手当天从南科西嘉岛的韦基奥港出发,这是该赛事首次从科西嘉岛开赛。在这座地中海岛屿经过巴斯蒂亚、阿雅克修、卡尔维三个赛段后在尼斯登陆。在当天结束的首个赛段比赛中,德国车手基特尔夺冠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今年环法赛事为期23天,总里程为3404公里,共有来自全世界22支车队的198名车手参赛,其中来自法国的运动员42人,而陪同人员则多达4500人。选手总共要经历21个赛段的跋涉,途经37个省、36座城市、537个小镇,7月21日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上进行最后冲刺。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全法共动员1400多名宪兵队员,9000余名防暴警察和治安人员。

  环法自行车赛已成为最受法国民众喜爱的体育赛事之一。比赛每到一处都会受到当地居民的夹道欢迎和围观,地方政府也会将环法视为推销当地文化和形象的良机。今年共有190个国家购买了比赛转播权,全球37个品牌前来进行现场广告宣传。

  环法在“美丽岛”科西嘉迎来百年华诞,赛事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但前冠军的禁药言论风波却给比赛蒙上一层阴影。

  美国自行车运动员阿姆斯特朗28日在开赛前夕向法国媒体宣称,不依赖违禁药物不可能赢得环法自行车赛。他并非首个服用禁药的运动员,服药现象一直都存在。

  阿姆斯特朗在去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并被剥夺了7个环法冠军的头衔。这位曾经的环法传奇人物此言一出引发舆论哗然,随即遭致赛事主办方和部分运动员的驳斥和批评。(完)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