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杯广州站开战在即 扬纳基斯提出三希望

中国体育报

2013年07月05日10:53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的比赛将于7月5日晚在天河体育馆开打,中国男篮首轮对阵尼日利亚。今天赛事组委会举行球队媒体见面会,中国男篮主帅杨纳基斯对本次比赛提出三点希望:检验队伍、增强防守、保持健康。

  中国男篮4日中午从北京出发,由于班机延误1个多小时,他们下午5时左右才抵达下榻酒店,易建联已于昨日提前到达广州。阿根廷、尼日利亚和波多黎各队均提前两天抵达广州。

  稍显疲惫的杨纳基斯和后卫刘晓宇参加了媒体见面会。杨纳基斯说,2006年他率领希腊国家队第一次参加斯杯,在随后的世锦赛上希腊队夺得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斯杯,希望带领中国队在8月的亚锦赛有好的表现。

  杨纳基斯坦言,斯杯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实战练兵机会,可以检验前一阶段队伍训练和热身赛的成果,进一步考察队员,更好地适应国际篮球节奏。“希望球员们能在比赛中重视每一次球权,每个回合都有进步,应重点提高在防守端的表现。”

  对于亚锦赛前国家队裁员的问题,杨纳基斯更重视球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现在伤员较多,我希望更多队员能参与到训练和比赛中来,同时能改变一些不好的风格和技术,得到更大进步。现在中国队比赛日程安排很紧凑,但我认为他们保持健康比比赛更重要。”

  阿根廷、尼日利亚和波多黎各队教练和队员均表示,希望通过斯杯这一难得的国际比赛进一步演练阵容,提高实战能力,为世锦赛资格赛做好充分准备。

  7月6日和7日中国队将分别迎战波多黎各和阿根廷,7月9日进行第三名争夺战和决赛。决赛当天,NBA球星托尼·帕克将亮相斯杯。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