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里纳选择诚实足球 为表彰行为进意大利国家队

2013年07月12日10:5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里纳选择诚实足球 为表彰行为进意大利国家队

  谁是西蒙尼·法里纳?英超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青少年教练,你肯定觉得他藉藉无名;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大使,你会怀疑他何德何能。

  由国际足联和国际刑警组织举办的 “诚实体育研讨会”昨天在上海举行,一头金发、一袭黑衣的西蒙尼·法里纳外形俊朗,作为最后一个陈述的主讲人,这个意大利帅哥同与会60多名代表分享了他的足球故事。

  辛苦一年365天,只能赚到5万欧元的酬劳;漫不经心踢一场输球的比赛,90分钟就能赚到20万欧元“快钱”——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法里纳抵制住了这个“致命”诱惑。

  “2011年,我是意大利乙级球队古比奥队的后卫。一场意大利杯的比赛前,一名曾和我在罗马青年队一起踢球的队友找到我,希望我和他合作,将来会有20万欧元的报酬。”法里纳对这件往事轻描淡写。

  “我当时就拒绝了。因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职业球员,我梦想在杂志上看到自己的照片,我从小就知道作弊违背足球运动的信念。”

  法里纳的拒绝,并未阻止古比奥队如愿以0比3大败,但他随后立刻向警方报案,参与假球的前队友等被意大利检察机构逮捕,一共20多名足球人士组成的犯罪团伙落网了。

  为了表彰法里纳的正义行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征召他进入国家队,他和国脚共同训练了三天。意足协和国际足联分别聘请他为公平竞赛的形象大使,法里纳成了整个国家的正面人物。

  但媒体渲染高潮过后,法里纳发现自己被抛弃了。古比奥队选择和他解约,反赌英雄在意大利足坛竟然找不到新东家。去年,31岁的他只能黯然退役。

  “我现在是阿斯顿维拉队的青训教练,我教的孩子只有6至10岁,专门负责向孩子们传授职业生涯的第一课:诚实。”法里纳说。

  “如果再来一次,您还会拒绝吗?”记者有些谨慎地问。法里纳拍拍记者的肩膀:“嘿,朋友,当我在伯明翰感觉孤单寂寞的时候,我也质疑过自己的选择。当我面对妻子的目光、面对女儿的笑容时,我又知道足球绝不仅仅是金钱,而是一种忠诚,一种信念。所以,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告发,这是一名职业球员最起码的良知。”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