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原男篮翻译自曝:扬帅俩月不知朱芳雨名 好意思赖我

2013年07月18日07: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男篮翻译自曝:扬帅俩月不知朱芳雨名 好意思赖我

前日,中国男篮作出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调整:紧急征调上海男篮的翻译郭维盛入队,原翻译兼录像分析师单正灏转为专职录像分析工作。亚锦赛在即,男篮这一微调也被“有心人”视作——中国男篮内部出现了一些不为外界所知的危险情况的信号。

此前有传言称,由于对扬纳基斯的铁腕风格心生不满,中国男篮有多名队员、特别是老队员,与扬帅之间的关系出现了紧张状态。而这次更换翻译,也被很多人猜测为“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将帅之间的沟通”。

再曝将帅不和 篮协急换翻译改善沟通

在距离出征菲律宾马尼拉只剩下最后11天的时刻,中国男篮于前日紧急征调上海男篮翻译郭维盛进入国家队,原翻译兼录像分析师单正灏转为专职录像分析工作。据部分媒体猜测,由于对扬纳基斯的铁腕风格心生不满,中国男篮有多名队员、特别是老队员,与扬帅之间的关系出现了紧张状态,篮协决定更换翻译,以便改善将帅之间的沟通。

据悉,郭维盛已经搭乘前天晚上8点的航班赶赴北京,周五在昆山进行的中欧对抗赛上,他就将继邓华德之后第二度辅佐中国男篮的洋教头出现在场边。

一些与中国男篮走得很近的人士纷纷透露,目前队内的将帅关系确实存在着一定问题,相较于邓华德时代对于老将们缺席训练的纵容,扬纳基斯对球员们完全没有丝毫的区别对待,即便是有伤在身的王治郅朱芳雨等人,如果无法在训练中令扬帅满意,那无缘菲律宾亚锦赛并非是危言耸听。可以理解的是,在中国男篮经历了后姚明时代的阵痛、如今不得不面临换血的时期,扬纳基斯必须对老将新人一视同仁,才能达到考察队员优胜劣汰的目的,然而这一做法无疑将会刺激到部分老队员们的神经,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战,由此衍生出的矛盾将不可避免。

此时,篮管中心领导的态度将显得至关重要,如果他们只看重眼前这届亚锦赛的金牌,那么扬纳基斯很有可能在亚锦赛之后就成为牺牲品,如果他们更看重中国男篮长远的发展,考虑到亚锦赛前三都可以晋级明年的世界杯、中国男篮并非没有回旋余地,那么给扬纳基斯更大的空间好好打造男篮的未来,无疑是更明智的做法。

原翻译网络爆料 扬帅记不住名字,喊阿联“NBA

昨天,一位网友在网上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尼玛,来了两个月,到现在朱芳雨叫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易建联叫NBA,还他妈好意思赖我”——据说这是某男篮前翻译微信上的吐槽。此微博一出,立刻引起了球迷的热议。这也再次将中国男篮将帅无沟通的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但多数球迷还是肯定了扬纳基斯在这支中国男篮中发挥的作用,网友@ethanqinhao表示:“肯定不是啦,上个星期在斯杯现场,我亲耳听见扬纳基斯大声喊:刘!易!王……”而没过多久,前翻译单正灏便删除了这条微信上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男篮本次集训以来首次出现男篮队员与主帅关系紧张的消息。在扬纳基斯刚接手球队不久,由于球队训练量较大,导致一些老队员旧伤复发,就曾传出一些老将对于扬帅训练方法不满的消息。不过当时篮协并未专门回应此事,随着热身赛的进行,教练和队员也对这一消息表示否认。随着亚锦赛的临近,男篮备战气氛进一步紧张,而且最终12人名单一直为外界所关注,将帅失和的消息在这一关键节点再次传出,无论内情是否如篮协所说,这对男篮征战菲律宾亚锦赛都不是个好消息。

篮协及时辟谣 换翻译纯属正常调动

对于临时征调和更换翻译,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就曾表示:“小单原来的本职工作就是录像分析,只不过因为去年(伦敦)奥运会受到名额所限,所以才由他身兼两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一个人要胜任两份工作,难免有照顾不周的地方,接下来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比较繁重,所以中心领导考虑之下,还是决定把小郭给调回来,两人各司其职,这样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

而昨天,中国男篮也正式对此事发表声明进行回应,称男篮更换翻译完全是因为正常的工作调动:“针对网上某媒体写的一篇《曝男篮队员与扬帅关系紧张篮协急换翻译改善沟通》报道,中国男篮对此予以回应: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主教练与队员之间关系融洽,相互之间的合作和配合也更加默契。某媒体报道的所谓‘队员与扬帅关系紧张’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亚锦赛备战已进入关键阶段,对手录像资料的收集和技术分析等工作任务艰巨,有关人员由身兼两职(翻译兼录像分析)转为专职录像分析是根据队伍备战工作计划和工作需要而作出的一次正常的岗位微调,与所谓的‘队员与扬帅关系紧张’风马牛不相及。最后,中国男篮感谢广大媒体和球迷一贯的支持和关注,也真诚地希望个别媒体能够客观真实报道队伍备战参赛情况,给中国队备战提供助力。”

很显然,临战才征调翻译入队,这样的理由显得单薄了一些,无论扬纳基斯是否与队员们的关系出现了紧张,现阶段国家队可以做出调整的余地已经十分有限。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