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江苏天津女排 今争全运决赛权

亦业

2013年07月19日08:13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进入尾声,闯入前四名的队为天津、辽宁、江苏和上海,经过抽签,今天下午,江苏将与天津队争夺第12届全运会女排的决赛权。

天津女排是第十届、十一届全运会金牌得主,也是全国女排联赛八届冠军球队,目标自然是全运“三连冠”。而江苏女排上届全运会仅获第四名,近几年的联赛排名忽高忽低,还未曾进过前三。两队交手多次,江苏胜少负多。但正如体坛上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现象一样,圈内人士都知道,尽管天津队霸气十足,江苏女排却从来不怵天津女排。全运会预赛阶段时,江苏女排曾以3比1击败天津,此番决赛阶段的八强循环赛,两队也是激战五局江苏才以2比3惜败。

客观地说,江苏女排从总体实力上看仍略逊对手,尤其是心理上的稳定性和下三路技术与天津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天与天津的遭遇战,必须一如继往的建立必胜的信心,放下患得患失的心理包袱,放手一搏,打出进攻速度较快、主攻和接应攻击力较强的特点,才能有成功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女排此次全运会决赛,由于前几轮把握住了机会,所以尽管15日2比3输给天津、16日0比3失手辽宁、17日0比3败于浙江,但仍进入前四名。或许这三场球里面有战略性失败,但此举有利有弊,好处是主力队员可以保存体力,坏处是连续三场没有强度的比赛,甚至有的主力都未上场,队员比赛的感觉会有所丢失。反观天津队,7轮比赛一直以主力阵容出战,队员的比赛状态一直处在高水平,有利于今天的比赛“快热”。所以,今天的决战,江苏女排一定要做好开局不利的心理准备,还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全力冲击对手,力争给江苏球迷带来惊喜!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