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篮协公布NBL俱乐部参加CBA准入细则

2013年07月20日14:0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中国篮协19日公布了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联赛的准入办法,同时透露目前有四川金强、江苏同曦、湖南长沙柏宁3家俱乐部提出了书面申请,竞争唯一的扩军名额。

  有关这次NBL球队加入CBA的准入章程,中国篮协先后进行了4次会议商讨才出台了最终的方案。各NBL俱乐部在7月初便接到了相关文件,在申请截止日期7月15日前,只有四川金强、江苏同曦、湖南长沙柏宁3队提出申请。

  本次CBA新军的选拔标准将综合考虑候选俱乐部的比赛成绩、人才培养、交通情况、篮球市场、经济实力、训练设施以及所在地区对CBA联赛未来地域平衡等各方面因素,以此设计了包括11个达标项目和12个评分项目(总分值为100分)的准入标准评分表。

  对于3支球队的综合评估,将由CBA联赛委员会推荐的七人小组完成(7月底或8月初),小组成员分别由俱乐部代表、竞赛、商务推广、财务、法律、媒体、纪检监察等方面的人员组成。评估小组完成工作之后,评分结果将予以公示(为期5天),被评估俱乐部如有异议必须要在公示期内提出。

  篮协计划在8月中旬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听取并审核评估报告,得分最高的俱乐部将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获得扩军名额。此外,若出现俱乐部评分并列的情况,则将以综合竞赛成绩、人才培养和成年队当年比赛成绩的比较来产生最后的赢家。

  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表示,本次CBA新军的选拔,最重要的就是公正、公平和透明,最大限度地杜绝人为因素。相关文件中规定,评选过程中申请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严禁与CBA联赛委员会、评估组以及相关部门成员在非工作区内有直接或间接的接触,如果发现,该俱乐部将被取消资格。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