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曾德成:对香港精英体育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3年07月21日16:2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曾德成:对香港精英体育的发展充满信心

  新华社香港7月21日体育专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1日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名为《香港体育捷报频传》的文章,表示对香港精英体育的发展充满信心。

  曾德成表示,近一两周,香港体育界捷报频传,在多项国际赛事创造佳绩,包括李慧诗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多项国际单车赛连夺七面金牌;傅家俊在澳大利亚打败世界第一,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锦标;中国香港男子接力队在印度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勇夺4X100米接力金牌,成为亚洲第一;羽毛球队的李晋熙/周凯华首次赢得职业赛冠军;香港的男、女子壁球队在天津举行的东亚锦标赛封王称后,夺得男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香港代表团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室内暨武术运动会勇夺3金4银10铜,还有多位代表在不同赛事也取得优异成绩。

  曾德成表示,现今的世界体坛,已走向非常专业化的水平。今天香港竞赛体育取得成批的佳绩,既是多位运动员自身的努力,以及教练和背后团队支持的成果,也反映香港综合体育训练实力的提升。

  曾德成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投放资源支持本港体育发展。在精英体育层面,透过香港体育学院为精英运动员提供高水平的培训,以及运动科学、就业和升学等方面的支援和辅导。政府同时还致力改善公共体育设施,既惠及运动健儿也为市民大众提供更多康体场地。

  曾德成表示,精英体育与群众体育并行、相得益彰,是特区政府的目标。在精英运动员辉煌成绩的鼓舞下,希望有更多市民崇尚体育、参与体育,特区政府会继续全方位推动香港体育发展。(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