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放弃室外训练 女足姑娘“松口气儿”

肖赧

2013年07月26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取胜韩国队后,中国女足教练组加紧了对朝鲜队的研究。不过考虑到队员们普遍疲惫,加之她们即将奔赴国内联赛及全运赛场,主教练郝伟昨天临时决定,放弃带队进行室外训练,而在酒店健身房的低强度训练对于中国队的姑娘们来说无疑是难得的放松调整。

在李影确认韧带撕裂后,中国女足两战结束已有伤员超过5人。面对如此困境,教练组决定让队员们“缓口气儿”。原定于昨天下午全队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外场的训练被临时取消。一位队内人士表示,“与朝鲜队的比赛,可能是本次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最困难的比赛。朝鲜队虽然在技术层面上未必高于日、韩两队,但她们作风凶猛,从以往经历看,中国队在对阵朝鲜队时,往往输在了硬度不够。让队员们休息一下,或许更有利于队伍备战。”

昨天,中国球员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简单的恢复及力量训练,而教练组则把备战工作重点集中在对对手的战术分析上。除观摩朝鲜队首战韩国队的录像外,郝伟还指派一名助手到距离首尔80多公里的华城观摩昨天下午日、朝女足比赛。

郝伟给队员“放假”的另一原因是,女足国脚们29日即将投身全国女足联赛,接着还要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对郝伟来说,除了尽力打好比赛外,他还有责任保护队员的身体。据了解,对于27日的比赛,郝伟将延续“轮换”的做法。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