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奥运会开幕5周年:19家奥运之家联谊会获牌

2013年08月08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奥运会开幕5周年:19家奥运之家联谊会获牌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北京奥运会开幕五周年之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8日向又一批19家“奥运之家”联谊会授牌。

  “奥运之家联谊会”是“奥运之家”的下设机构,以原奥组委部门、赛时场馆团队和赞助商等为单位,是奥运人加强交流的平台和开展相关公益活动的载体。此次被授牌的19家联谊会包括市场开发、法律、注册、票务、抵离、信息等部门。目前,奥运之家联谊会已达53家,注册会员接近1万人。

  据了解,“奥运之家”是面向直接或间接参与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建设和运行的奥运人的公益性群众组织。自成立以来,创建了8月8日北京奥运会周年纪念活动、奥运人义务植树活动以及摄影展等品牌活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传承奥运精神、推动奥运成果长久造福城市贡献了力量。

  此外,作为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2013年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同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启动。

  本届体育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18日,活动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为主场地,以“运动让城市更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夏日广场、第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环京赛自行车推广骑行活动、彩色跑、“奥运城市杯”业余铁人三项赛等七大板块40余项活动。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办于2010年,是以纪念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奥运财富,促进全民健身,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主题的大型体育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每年均吸引上百万人参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