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吉林北大壶全国户外拓展赛——大家一起动起来

2013年08月11日19: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1日电 (记者王霞光 孟海鹰)8月10日一大早,吉林市北大壶镇朝阳村村民梁思路和其它许多村民们一样,赶到了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

今儿,这里可是真热闹: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13年吉林·北大壶全国户外拓展大赛精彩开赛,来自全国11个省(市)16支代表队的112名运动员、教练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将进行高空天平、天梯、携手并进等13个项目的角逐。同时,开发区还专门在比赛中为附近的农民朋友们增设了一项:农民趣味运动会。

几根串连而起的悬木,两名队员,互相配合着又拉又踩又拽地向上攀登。终于上到顶端,敲一下锣,胜利了!大家伙儿也跟着欢呼起来。

两名运动员站在高空窄窄的平台上,互相较着力,看谁会先掉下去。运动员每次一栽歪,都会引得大家一阵惊叹……

“拓展运动具有参与度广、竞技性强、观赏性高等优势,深受广大户外爱好者喜爱,更是各大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进行潜能开发和团队建设有效的训练方式之一。”比赛现场一位裁判员介绍说。据统计,每年在我国参与拓展训练和运动的人群超过一亿人次,这可是具有相当群众基础的新兴户外运动项目。

青山环绕,清溪激湍;绿草茵茵,微风送爽。地处长白山脚下的北大壶不愧是“避暑胜地,滑雪天堂”,舒适的天气让运动员和观众们的欢乐指数大大增加。

正准备上场的长春理工大学拓展队的队员孙宏雪说:“我今年大三了,从上大学起,就开始了这项活动,平时坚持训练,玩得非常开心。”

“加油、加油”!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孙宏雪在天梯项目中勇夺了冠军:“真是开心!”

拓展大赛比得热烈非凡,农民趣味运动会更是欢声一片。各项模拟农民日常劳作场景的项目趣味盎然。“丰收大抢运”,农民们扛着熟悉的扁担,担着几十斤“粮食”,进行接力大比拼,大人孩子笑声一片。“爸爸,快点跑!”“三胖子,加油啊!”“这扁担悠荡得邪乎,得稳着点跑……”

“去年种了四晌地,粮食大丰收,今年庄稼长势也不错。现在日子过得好,不仅城里人喜欢锻炼,俺们农民也感觉这锻炼锻炼挺好,我一会儿要参加拔河比赛。”45岁的梁思路开心地说,“希望我们这队赢”。

拓展大赛还吸引了来自城市的大批户外爱好者。他们在观赛的同时,也进行了一系列激烈、紧张的比赛:公路自行车,水上散打、航模……

“哈哈,太开心了,好玩的比赛太多了,都眼花了,不知道看哪个好了啊。”南沟村57岁的王大爷笑着说。

人无分男女老幼,地不分城市乡村,运动员、普通人,运动的快乐,健康的追求息息相通。大家一起动起来,北大壶成了欢乐的海洋!

联系本文记者

孟海鹰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