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南京亚青会

670名开幕式志愿者在现场 却无暇欣赏精彩盛典

许琴   实习生 周笑甜

2013年08月14日13:2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月8日、11日,亚青会开幕式已进行两场彩排。和正式开幕一样,670名“小青柠”已经走上了各自的服务岗位。尽管开幕式演出近在咫尺,但“小青柠”们却坚守在各自岗位,无暇欣赏这场精彩的盛典。

一个棚子3个伙伴,提供各类咨询

开闭幕式的志愿者来自南京财经大学和金陵科技学院。开幕式8点正式开始,彩排当天,志愿者们2点就从学校出发,早早地到达各自岗位。奥体中心体育馆的每个大门口都有一个白色的小棚子,这是志愿者信息亭,每个亭内有3个志愿者小伙伴。“虽然只是彩排,但‘生意’非常火爆。将近1个多小时,不停地有人来询问,‘一号进场口怎么走’、‘二号进场口怎么走’、‘馆内有没有厕所’等问题,什么问题都有,问路的最多,我们一遍又一遍耐心回答。”信息亭志愿者崔逸飞告诉记者,除了提供信息咨询,信息亭还向观众提供轮椅和婴儿车的寄放服务。

彩排时,有一名观众提出想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寄放在信息亭。这个看似“合理”的要求被志愿者们婉言拒绝了。“除轮椅和婴儿车以外的物品不提供寄放。”崔逸飞说,不然这里就会像超市入口的寄存处,什么样的东西都有,小亭子必然是容不下的,请大家一定要谅解。

“纯汉子”组合30秒完成道具撤离

开幕式上有一支上下场口志愿者队伍,是由40名男生组成的“纯汉子”组合,他们承担着保障开幕式演出道具上下场口畅通,帮助搬运道具的任务。两次彩排,上下场口志愿者仅用30秒就迅速完成道具撤离,没有给通道造成任何影响,彻底“惊艳”了导演组:“这群小伙子效率太高了!”

高效率的背后是高强度的训练。上下场口志愿者的带队老师沈慧慧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这个岗位对志愿者们的体力要求很高。前期培训时,他们每天都有长跑、篮球网球羽毛球等训练,后来还有团队配合、模拟演练等。

一名长相憨憨的小伙子笑着说:“虽然上下场口团队都是男生,但是分布在场馆四周的坐席引导员却是由妹子组成的。我觉得,我们始终被妹子包围着,站在妹子的中央。”一句话引得在场人员哈哈大笑。

“我是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

餐饮协助志愿者被“小青柠”们称为“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每天,每个志愿者可凭券向餐饮协助志愿者领取4瓶饮用水,这4瓶水是保障志愿者体力的重要来源之一。餐饮协助志愿者李一游告诉记者,他们需要协助搬运水和食物,虽然很累,但是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看到大家领水时开心的表情,很开心。彩排当天,李一游为往来的观众和志愿者们发水。那天递了多少瓶水,她已经记不清,“只觉得自己一刻没停过,两次彩排时,都不断有观众和志愿者上前取水。”

志愿者经理吕晨告诉记者,除了发水,这些志愿者还要在开闭幕式当天,协助工作人员发放饭菜。到时,他们会提供午饭、晚饭和夜宵,将要安排志愿者、工作人员、演出人员等共3000多人吃饭。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