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家集训队14员虎将参加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

2013年08月20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集训队14员虎将参加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

  中新网8月20日电 2013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将于9月24日-29日在北京再度开战。截至目前,已经确认参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的国内球员61名,国际球员21名。

  据组委会透露,进入第三年的长阳冠军赛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选派了强大的阵容参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布雷特·科莱特(Brett Coletta)是澳大利亚洲际赛事冠军,来自中华台北的杨豪(HAO YANG)是世界青少年锦标赛(Kids World Championship)亚军,而刚刚确认参赛的印度则是选派了位居世界业余排名第152名的女子球员Aditi Ashok参赛,这也是印度第一次派员参加长阳冠军赛。

  在61名国内参赛球员的大名单中,均为在国内业余赛事中屡建战功的冠军球员,最引人瞩目的是国家集训队14名虎将组团征战2013年长阳冠军赛。在国家集训队的参赛名单中,李源是长阳冠军赛的首位男子冠军,而石昱婷作为第二届女子冠军,本次随队出征志在卫冕。

  在已经确认的参赛球员名单中,除刚刚获得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冠军的阎菁因赛程冲突无法参赛外,石昱婷、叶子琪、蔡丹婷、张维维、李茜娅、吴莎、金蔓、任梦、张芸杰等均为中国业余女子高尔夫的中坚力量。而男子组的李源、陈子豪、金诚、罗学文和杨伊农等也绝非等闲之辈,他们的到来定将大大增加2013年长阳冠军赛男子组的胜负悬念。这支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集训队可谓人才济济,也被寄予厚望,普遍认为他们将是本届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

  相比起2012年凭借绝对优势夺冠,石昱婷2013年的卫冕之战显然没那么顺利。同是国家集训队的叶子琪、吴莎、金蔓均是中国诸多业余赛事中的冠军得主,她们将成为石昱婷卫冕的强劲对手。叶子琪2013年可谓状态神勇,先是在5月的CLPGA北京站获得了第14名,随后又在2013年国家集训队选拔系列赛获得第2名,而有着“中国魏圣美”之称的高球少女常文惠以稳定的发挥著称,曾获2013年希望赛上海站冠军的她在CLPGA的赛场上也经常有不俗表现。同样不可小觑的还有逐渐成长起来的关汝晴、隋响等实力小将,她们都会对石昱婷卫冕构成威胁。

  2013年长阳冠军赛石昱婷是否能够成功卫冕悬念不仅来自于阵容强大的中国女子参赛球员,国际高水平参赛球员也将成为石昱婷卫冕征途上的强大阻力。刚刚确认参赛的来自印度的Aditi Ashok相信是石昱婷卫冕的最大威胁,面对并不熟悉、世界业余排名152位的Aditi Ashok,石昱婷将如何应对必将成为2013年长阳冠军赛女子组冠军争夺的最大看点。

  在争夺2013年长阳冠军赛男子冠军的参赛球员名单中,首届长阳冠军赛冠军李源能否上演2011年的神勇,再次将长阳冠军赛的男子冠军奖杯揽入怀中相信是随国家集训队参赛的李源最大心愿。然而,同队的金诚也是中国业余高尔夫领域的一员猛将,稳定的球风和技术相信会对李源再次夺冠构成威胁,已经确认参赛的希望赛“三冠王”王曦晨在2013年连续夺得多个业余冠军,也将成为长阳冠军赛男子组的夺冠热门。

  澳大利亚自2012年开始组队参加长阳冠军赛,仅获得2012年长阳冠军赛亚军席位让澳大利亚代表队心有不甘。2013年长阳冠军赛国际兵团中最早报名参加赛的澳大利亚,此次选派了获得过澳大利亚洲际赛事冠军的布雷特·科莱特(Brett Coletta)参赛,显然大有复仇之意,意在争夺2013年长阳冠军赛的男子冠军宝座。

  据了解,2013长阳冠军赛的球员邀请工作8月30日截止,按照竞赛规程,国内仅有70人能获得参赛席位,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有61名,国内名额只余9个。国际参赛球员30个名额中已经确认的有21名,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尚余的9个参赛席位将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