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女乒“攻削大战”充满娱乐元素 换个角度欣赏乒乓球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3年08月21日07:1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继中国乒乓男队联合世界乒坛顶级选手上演“直横大战”之后,世界女子乒乓“攻削大战”20日晚在河北大学登场,12名世界乒坛女选手应邀参赛。为让赛事更具吸引力,参赛女选手还首次穿上连衣裙式的比赛服。

12名世界级名将分为攻球队与削球队进行对决:攻球队中有中国“大满贯”冠军李晓霞,世界冠军丁宁、曹臻,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和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削球队有中国新星胡丽梅、武杨、范瑛和乌克兰选手比兰卡,德国选手伊万灿以及韩国小将徐孝元。

20日进行了3场“攻削大战”,攻球队以3∶0获胜。比赛间隙,民间“球王”挑战国手的比赛充满娱乐元素:让分、大小球拍、中间换人、性别大战、主持人与观众互动、随机给比分落后的“球王”加分、赠送国家队队服,一连串的花絮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赛场越来越像剧场。

中国乒乓队领队黄彪说,推广乒乓项目的方式多种多样,“攻削大战”是想让观众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乒乓。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1日 23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