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纽约自行车入侵汽车地盘 骑行风尚已成为潮流

2013年08月21日10: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自行车入侵汽车地盘 骑行风尚已成为潮流

  在我们的城市,道路上没有自行车道,是不可想象的,而在美国纽约,在马路上划出只有一米多宽的自行车道却是个艰难的决定。早在2006年,纽约市长推出一项在全市新增410公里自行车道的方案,结果饱受诟病,议案一直没能顺利实施,甚至还有人成立了反自行车团体。时至今日,当杭州街头头戴骑行头盔、身跨世界名牌运动自行车的骑行爱好者越来越多,纽约也终究无法抗拒这股骑行健康风。

  因为纽约此前一直没有独立的自行车道,自行车和机动车混合并行,纽约的自行车爱好者内部又流行一种无所顾忌、彰显个性的“亡命文化(outlaw)”,因此纽约街头的自行车长久以来给当地市民的印象是不顾交通规则、害人害己的疯狂飞车。

  但据《纽约时报》进行的民意测验,已经有66%的市民认为设立自行车道是正确的选择。因为交通部门给出的数据是,划分自行车道的区域,自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比同期减少了40%。看似道路搞越窄,实际上交通却更加安全和通畅。在几乎人人有车的纽约,现在有大约1/3的市民拥有自行车,并将骑车作为健身方式。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