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悦被视为全运核心队员 若不能打CBA恐继续沉沦

2013年08月22日13:23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被视为全运核心队员 若不能打CBA恐继续沉沦

  不久前结束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输得一塌糊涂,队中大多数球员表现出了低迷状态,而孙悦则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网友甚至编出了 “孙悦7场6球震惊世界足坛,拜仁已向奥神报价”这样的恶搞段子。

  不过回到国内赛场,被招入北京全运队的孙悦依然被视为征战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核心队员。日前有媒体称,在队内一次12分钟耐力投篮训练中,孙悦207次出手投中160球,尽管是队内训练,但接近80%的命中率也相当可观。只不过,对比在亚锦赛7场比赛中一共投进6球的表现,怎么解释都让孙悦感到尴尬。如果不能说明自己在亚锦赛中是“消极比赛”的话,那就只能说,孙悦现在已经沦落为一名训练型球员。

  其实,孙悦在亚锦赛中的低迷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从2006年开始,孙悦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历届大赛,都有不错表现。孙悦身高2.02米,在后卫线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一度被视为中国男篮后卫线年轻一代的突出代表。本届亚锦赛,随着刘炜的伤退,孙悦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中国男篮首发控卫第一人选。无论怎么说,即便发挥失常,孙悦也不应该失常到这个程度,其原因何在?这一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的点评一针见血:“孙悦个人发展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联赛可打。 ”

  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奥神队在2004年后就离开了CBA。此前,奥神队会自己联系一些比赛,比如前往美国参加 ABA比赛,或是邀请一些队伍来中国打赛会制比赛,但这样的比赛在时间长度和比赛质量上均无法和CBA相提并论。有消息称,以全运会为契机,北京男篮正在运作孙悦加盟事宜。事实上,孙悦加盟北京男篮的阻力将非常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孙悦继续长时间以打表演性质的比赛来保持状态,这次亚锦赛绝不会是他的状态谷底。

  (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