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纽黑文赛埃拉尼首战出局 科维托娃苦战晋级八强

2013年08月22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黑文赛埃拉尼首战出局 科维托娃苦战晋级八强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纽黑文赛继续进行。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以7-5/6-1的比分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埃拉尼,成功晋级八强。而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埃拉尼也步上了2号种子科贝尔的后尘,第一轮轮空后在首战便遭到了淘汰。

  在首盘二人战成5-5平后,马卡洛娃强势爆发,随后连下七局最终锁定了比赛胜利。这也是在纽黑文赛举办24年来首次出现前两号种子均无缘八强的局面。

  “她是个厉害的对手,在前几次的交手中我都输掉了。”马卡洛娃说,“今天我的策略是增强自己发球的攻击性,然后多上网。我也尽力去抢她的二发。”

  本场比赛是马卡洛娃职业生涯中对阵TOP5选手的第四场胜利,而今年俄罗斯人在面对世界前五球员时更是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此前的三场胜利分别是2012年伊斯特本站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四的科维托娃,2013年澳网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五的科贝尔,以及2013年马德里站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扎伦卡。

  马卡洛娃之前曾三次参加纽黑文赛,全部都在首轮出局,而且在每盘比赛中都未曾拿过三局以上的胜利。而今年俄罗斯人在这里取得了重大突破,她1/4决赛将面临的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选手哈勒普。

  哈勒普第二轮的对手是西班牙好手纳瓦罗。比赛中,罗马尼亚人一度以3-6/2-4大幅落后,但随后哈勒普手感回升,连下七局且拿下了之后11局比赛中的10局胜利,最终以3-6 6-4 6-1完成了惊人逆转。这次胜利不仅使哈勒普将自己与纳瓦罗的交手记录改写为4-4,而且也是她自6月纽伦堡站起参加的25场比赛中拿到的第22场胜利。今年在纽伦堡站,哈勒普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WTA冠军。除此之外,在一周前的辛辛那提,哈勒普也首度闯入了顶级赛级别硬地赛事的八强,而现在罗马尼亚人也复制了此项成绩。

  日场其他比赛中,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1/7-5完胜资格赛选手科纳普。丹麦人曾在这里拿到过四次冠军,唯一的一场败绩来自于去年半决赛对阵基里连科时因为膝伤被迫退赛,目前她在纽黑文的总战绩为22胜1负。而2012年的赛会冠军、3号种子科维托娃也以7-6(5)84-6/6-3苦战击败了资格赛选手里斯科,闯入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