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陈耀烨险胜朴永训

2013年08月22日14: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陈耀烨险胜朴永训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7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首局较量昨天在同里湖大饭店进行,中国天元陈耀烨以3/4子的黑棋最微弱优势击败韩国天元朴永训,以1比0领先。

  陈耀烨今年在击败李世石拿到世界冠军后实现了自我超越,同里也是他的福地,自从天元战来到同里后,陈耀烨未尝一败,在同里进行的两届中韩天元对抗中陈耀烨也都取胜。朴永训在经历相当长的低迷后有重新崛起的态势,在最新一期的韩国棋手等级分排名中,朴永训狂涨56分升至第5位。

  此前的16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双方以8比8战平,本局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朴永训打入右边的黑阵,遭到陈耀烨猛攻,朴永训无奈被迫选择弃子,陈耀烨对形势判断清晰,牢牢锁定胜局,最终以3/4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