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珊珊领先广东全运高尔夫队 誓夺金牌回家乡

2013年08月22日14: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珊珊领先广东全运高尔夫队 誓夺金牌回家乡

冯珊珊 广东高尔夫球女队主将

  一直以来,高尔夫球和马术都被视为“贵族运动”,实际上,这两项运动早已扎根广东并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不管是中国高尔夫球界的大哥级人物张连伟、梁文冲,还是中国大陆首位女子高尔夫球大满贯得主冯珊珊,都是出自普通家庭;同样,马术运动在广东也走出了一条“骑手+马主”的合作之路,广东骑士在连续多届全运会上披金戴银。本届全运会,高尔夫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广东高尔夫球选手终于有了大展身手的新舞台,而广东马术队在国内独领风骚,肯定也要带金牌回家。据透露,目前正在加拿大参赛的冯珊珊将于本月底回国,然后和正在山东烟台集训的广东全运队会合,一同前往沈阳,她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广东体育代表团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第12届全运会

  辽沈战役大阅兵9

  高尔夫球马术篇

  全运会预赛初露锋芒

  前天,广东高尔夫球队在佛山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出征仪式,48岁的名将张连伟将以运动员兼教练的身份,率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悉,全运会高尔夫球赛事将于9月6日~9日在沈阳世纪高尔夫球场进行,来自国内的8支强队出战,比赛采用团体赛制,每支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取成绩好的前3名选手,总杆数占优的队伍胜出。在今年7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上,广东男队以头名晋级,女队则名列第二杀进决赛。当时广东女队有多名主力选手不在阵中,随着冯珊珊的加盟,女队的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广东队领队姜勇军表示,队伍先前往山东烟台备战,月底抵达沈阳赛地。广东男队队员包括:张连伟、梁文冲、元天、周国武、何泽宇;广东女队队员有:杨红梅、冯珊珊、林希妤、黎佳韵和潘艳红。

  冯珊珊两年前

  已“约定”全运会

  冯珊珊的爸爸冯雄告诉记者,冯珊珊两年前注册的时候已经定下来要打全运会了,“毕竟是我们广州培养的选手,肯定要尽一分力,出战全运会是应尽的义务。”

  冯珊珊在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上折桂,一举打破了中国内地高尔夫球选手无缘大满贯冠军的局面,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如今,她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相当稳定,世界排名也稳中有升。

  不过,现在转为职业球员的冯珊珊,训练、比赛时间都是提前定好的,要打乱职业赛的日程,回国参加全运会,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辛苦和努力。

  “珊珊本周要参加加拿大公开赛,8月26日开打,28日回到北京,然后转道山东与广东队会合。”冯雄介绍说,珊珊最近刚在英国、日本参加了几项比赛,状态和成绩相当不错,特别是日本的两站比赛分别获得第3名和第10名,她的世界排名也稳定在第7位。

  冯珊珊表示,全运会的赛制与职业赛不同,属于团体赛,计算4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3个,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据广东高尔夫球全运队领队姜勇军介绍,本届全运会的男队方面,东道主辽宁队组织了一支包括多名国家队选手在内的强队,另外,海南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女队方面,北京队、上海队也都有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而且球员基本上都在海外训练、比赛和读书,实力不可小视。

  巡营

  高手云集 广东队双线争冠

  对于冯珊珊的回归,广东队队员兼教练张连伟也非常振奋,这意味着广东队在男女子双线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我们都是经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人,在哪里打球应该没有区别,我们希望打好,会全力以赴。”张连伟表示,“当然,决赛时所有队伍的高手都集中在一起,比赛肯定有困难。”对于即将承办全运会比赛的沈阳高尔夫球场,张连伟表示说:“我们10天前去沈阳训练了几天,对场地、果岭的状况比较了解,随后去山东烟台南山进行集训,月底抵达沈阳赛地。”

  之前在上海进行的全运会预赛上,共有2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男女各8支队伍晋级决赛圈。“平时是个人参赛,这次是打团体赛,4个人取3个人的最好成绩,团体赛一定要团结。”张连伟表示。

  据悉,沈阳全运会高尔夫球场地是旧场改造的场地,因此对每一位球手来说都是“新鲜”的。

  前几天,记者曾采访了中国高尔夫球界的新“一哥”、福建选手吴阿顺,他表示,全运会的最大对手是广东队。张连伟则说:“福建也是强队之一,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会全力以赴。”

  巡营

  实力平均

  广东马术队全面出击

  马术运动是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中唯一一项人和活体动物配合完成的比赛,因此也被认为是难度最大、观赏性最强的项目。随着国内各地马术运动蓬勃发展,全运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据广东马术队领队潘玮介绍,本届全运会取消了速度赛马,增设了三项赛个人项目,设三项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共6个小项,“2009年全运会,广东队获得了盛装舞步团体和场地障碍团体两项冠军,本届比赛希望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本届全运会,广东队在3个大项中比较平均,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其他队伍都是专攻一两个大项。从实力分布来看,上海队、内蒙古队在三项赛、场地障碍赛上有较强实力,而新疆队则是盛装舞步的传统劲旅。香港队在场地障碍赛上优势明显。

  潘玮告诉记者,广东队目前在北京训练,队伍将于8月28日赶赴沈阳赛区,场地障碍赛在9月2日~4日进行。

  在今年5月进行的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上,广东队老将李振强和他的新搭档“海王星”夺冠,时隔11年之后拿到个人第二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李振强兴奋地说:“和磨合一年的新马取得冠军,说明我和我的马匹还是能够顺利完成这样级别的比赛的。”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