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土豆"谈偶像艾弗森 罗宾逊:他改变了我的一生

2013年08月22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土豆"谈偶像艾弗森 罗宾逊:他改变了我的一生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身高仅5尺9寸却三度在扣篮大赛封王的“小土豆”罗宾逊,20日抵达台湾参加活动。虽然在场上属于较矮小的球员,不过他勇于接受挑战,他表示“战神”艾弗森是自己的偶像,“他改变了我的一生,让我了解到矮将也能有很大的贡献。”

  今年季后赛罗宾逊展现优异的得分能力,率领伤兵满营的公牛队闯进第二轮,其中有8场比赛还被拉上先发,交出平均16.3分、4.4助攻、2.7篮板 的成绩,写下个人季后赛新高。今夏有不少球队都有意争取他,最终他选择加盟以跑轰球风闻名的掘金队,并改披10号战袍,向足球明星梅西致敬。

  大学时期曾“双栖”篮球、美式橄榄球的罗宾逊,平常也喜欢看足球,他最欣赏的足球员是身高仅5尺7寸的阿根廷前锋梅西,“他也是比较矮小的球员,却是足球界最优秀的球员,他踢球的精神和我很像。”

  而罗宾逊在篮球场上的偶像,则是传出将在本周宣布高挂球鞋的“战神”的艾佛森,身高6尺、4度夺下“得分王”的艾佛森可说是影响“小土豆”篮球生涯最深的一位球星,“16岁的时候我去看艾佛森打球,后来他握了我的手,也改变了我的一生,他让我觉得自己也能够打进NBA。”

  这位拥有8年NBA资历的后卫透露,小时候最崇拜的球星其实是“篮球之神”乔丹,不过到了国中、高中他发现自己无法再长高,于是开始喜欢一些矮将,而艾佛森也是其中之一。

  罗宾逊谈起自己的偶像,言谈中流露无限的感谢之情,“菜鸟赛季时,我曾在艾佛森面前投进致胜三分球,他当场把袖套摘下来送给我,这一刻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让我了解到矮将也可以做出很大的贡献。”他也说,虽然艾佛森从没教过他该怎么打球,却已经以身作则,成为所有孩子的好榜样。

  听闻“战神”本周可能会宣布退休的消息,罗宾逊没有感到难过,反而为艾佛森感到开心,“他已经做出很多贡献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