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意甲将开战尤文实力仍最强 AC米兰期待惊喜

2013年08月22日15: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甲将开战尤文实力仍最强 AC米兰期待惊喜

“米兰发型队”——博阿滕、巴洛特利、尼昂、沙拉维凑齐“洗剪吹染”

特维斯加强了尤文的锋线实力

伊瓜因狂庆进球

少帅蒙特拉真的很帅

  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的意甲,是欧洲五大联赛开赛最晚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近日表示,过去两届意甲冠军得主尤文图斯仍是夺标最大热门,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成为最重要的挑战者,因为两支球队今夏的转会操作很成功。普兰德利认为,如果AC米兰在转会窗关闭前再有精彩引援,也会很有希望。上赛季,尤文、那不勒斯、AC米兰和佛罗伦萨分获前四名。

  尤文图斯实力最强

  在前队长孔蒂调教下,“老妇人”尤文稳定而又强大,这是最被看好的原因。新前锋特维斯感受到尤文的王者气息,他甚至把少帅孔蒂与功勋卓著的前曼联主帅弗格森相提并论。

  门神布冯,三中卫基耶利尼、博努奇和巴尔扎利,这几名意大利国脚一起配合多年,是尤文稳健的基石所在。孔蒂主打的三中场是皮尔洛、比达尔和马尔基西奥,利希施泰纳和阿萨莫阿在边路活动。尤文的短板在于前锋得分能力不强,上赛季后期,孔蒂尝试在首发阵容撤掉一名前锋,只保留武齐尼奇。孔蒂当时在主力阵容增加法国后腰博格巴,把马尔基西奥推到影子前锋位置,这个变阵效果不错。

  为了加强锋线,尤文今夏引进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和西班牙中锋略伦特。上周末,尤文在意大利超级杯以4比0大胜拉齐奥,孔蒂恢复双前锋配备,特维斯与武齐尼奇组成搭档。马尔基西奥因伤提前离场,今年获得世青赛金球奖的博格巴替补上阵,4个进球全部出现在博格巴上场后。右膝韧带拉伤将使马尔基西奥休战一个月左右,但对尤文的影响不会太大。

  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曾经在1996年率领尤文夺得欧冠冠军,他在点评老东家时表示:“孔蒂手下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已经找到获胜模式。两名新援也都对球队很有帮助,特维斯可以增强锋线活力和攻击力,中锋略伦特是尤文以前在战术层面最缺少的那类球员。”

  那不勒斯以一换多

  敢于把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卡瓦尼卖到巴黎圣日耳曼,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很有勇气,利用“标王”换来的6450万欧元转会费,那不勒斯进行了相当有效的阵容改造。

  阿根廷前锋伊瓜因3700万欧元,西班牙中卫阿尔比奥尔1200万欧元,比利时边锋梅尔滕斯970万欧元,西班牙边锋卡列洪950万欧元,巴西国门拉斐尔和哥伦比亚中场阿尔梅罗分别花费500万和400万欧元,这些名将的到来使那不勒斯实力有增无减。凭借新主帅贝尼特斯曾经执教利物浦的关系,那不勒斯还从利物浦租借得到西班牙国门雷纳。卖掉卡瓦尼之后,那不勒斯在转会市场净投入不多,但是换来更具竞争力的阵容。

  上赛季后期,卡瓦尼在意甲和欧联杯连续8场不进球,导致那不勒斯在与尤文争冠军时掉链子,在欧联杯1/16决赛惨败出局。那不勒斯本赛季攻击点更多,伊瓜因身怀绝技,意大利年轻前锋因西涅上升势头迅猛,与哈姆西克、潘德夫、梅尔滕斯和卡列洪等人组成强大的攻击群。一周前,在阿根廷客场2比1战胜意大利的热身赛,伊瓜因和因西涅合力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德劳伦蒂斯赛后赞叹说“这是那不勒斯的胜利”,他还称赞那不勒斯的阿根廷中卫费尔南德斯防守像城墙一样稳健。费尔南德斯租借回归,贝尼特斯的爱将雷纳和阿尔比奥尔火线加盟,那不勒斯在防守端也会更加稳固。

  AC米兰期待惊喜

  AC米兰这几年财政吃紧,早就不可能像荷兰三剑客时代那样买球员,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长袖善舞,还是可以凭借红黑军团的名气做一些相当棒的压哨交易。2010年8月28日,AC米兰在转会窗即将关闭时压哨引进伊布和罗比尼奥,然后顺利夺得2010-2011赛季意甲冠军。今年1月,AC米兰又在冬季转会窗压哨引进巴洛特利,否则很可能拿不到欧冠附加赛入场券。

  如果能够打进欧冠小组赛,AC米兰就能分批获得至少3000万欧元的保底收入,加利亚尼准备预支这笔钱用于转会。欧冠附加赛首回合客场以1比1战平埃因霍温,AC米兰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为实现打进欧冠小组赛的目标顺利迈出第一步。

  巴洛特利、沙拉维和尼昂组成的“洗剪吹”前锋组合才华横溢,平均年龄刚过20岁,另两名前锋罗比尼奥和帕齐尼经验丰富。中场有意大利国脚或前国脚蒙托利沃、波利和诺切里诺,还有两名加纳球星博阿滕和蒙塔里,荷兰后腰德容已经伤愈复出。AC米兰球员班底整体上不错,如果加利亚尼再有压哨引援,除了可能再次引进攻击手,也可能加强后卫线。

  佛罗伦萨卷土重来

  上赛季,佛罗伦萨以2分之差屈居第四,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近日对没有拿到欧冠附加赛入场券再次表达遗憾。但德拉瓦莱不会气馁,他稳定球队的第一步就是和少帅蒙特拉成功续约。

  今年夏天,佛罗伦萨把进攻核心约维蒂奇以2600万欧元的高价卖到曼城,让老中锋托尼转投维罗纳。但佛罗里达收获更多,德国中锋戈麦斯、西班牙边锋华金和斯洛文尼亚中场伊利契奇投奔而来。意大利前锋罗西伤病已经痊愈,他在进攻中可以填补约维蒂奇留下的空缺,与“射门机器”戈麦斯形成互补。佛罗伦萨上赛季被蒙特拉打造成意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的表现很可能稳中有升。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