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田径队20将出征全运 陈建新孙太凤多点冲金

2013年08月22日16:2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田径队20将出征全运 陈建新孙太凤多点冲金

  从6月24日至今,天津田径队在蓟县训练基地封训已整整60天。领队孙福海告诉记者,他们将在8月28日下山,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队伍。

  据孙福海介绍,将有20名运动员出征全运会,按照“693”计划部署,分别有6个重点项目,9名重点运动员以及3个冲金点。3个冲金点包括陈建新的男子400米、尹安娜的5000米和孙太凤的女子铁饼。

  32岁的老将孙太凤是天津田径队的一“宝”,不仅因为她多年来为家乡争得了不少荣誉,还因为在封训的日子里就算练得再苦再累,就算备受腰伤的困扰,她的脸上也总是带着阳光般的笑容,她的乐观感染着队里的每一个人。带了孙太凤14年的教练李建国告诉记者:“在我眼中她永远是个快乐的小姑娘,充满了灵气,特别爱思考。这次封训中,她就常和我商量着改进训练方法,比如做‘钢片转体’,她就提出要做行进间的,结果非常有效。这也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科学训练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封训这么久,很多运动员都出现了疲劳反应,孙太凤也不例外,她坦言有时精神上的疲劳比身体上的疲劳更可怕,找不到兴奋的点。训练中,镜子成了孙太凤的好朋友。倒不是因为她爱漂亮,而是要对着镜子细抠自己的动作,她希望在全运会上自己可以亮出最完美的一投。

  (迟昕欣 杨柳)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