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阳光体育大会在秦皇岛落幕

2013年08月22日16: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阳光体育大会在秦皇岛落幕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李远飞)今天,2013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落幕。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在为期4天的大会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0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包括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跳绳、踢毽子、拔河、校园定向跑6个竞赛项目。还参加了女子足球、花样跳绳、三项球、校园软式高尔夫、野战运动、手抓球、相扑服、趣味体操、FMS体验等27个展示项目。本届大会内容新颖创新,都是广大学生喜闻乐见,并且具有时尚性、文化性和民族性的体育活动。

  大会邀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陈一冰出任形象大使,并有新老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冯坤、罗薇、陈定、韩晓鹏、高凌等进行奥运冠军志愿服务,在各个环节与青少年展开近距离的互动交流。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与奥运冠军还赶赴秦皇岛市山海关特殊教育学校,为在这里接受特殊教育的300余名同学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体育器材和图书。

  本届体育大会还增设了体育科技板块,宣传倡导青少年科学健身。活动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特别安排了国民体质监测车,针对青少年开展体质监测和评价。体育大会期间,还进行了以“我心中的奥林匹克”为主题的文化征集作品展示,从全国7000多所学校征集的书法、摄影、诗歌中,筛选出100多个获奖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