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十二运火炬在葫芦岛传递 海滨小城燃烧青春梦想

2013年08月22日16: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二运火炬在葫芦岛传递 海滨小城燃烧青春梦想

  22日,十二运火炬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传递,90名火炬手在葫芦岛市龙湾中央商务区“点燃正能量,传递中国梦”。

  在节俭办全运的理念下,十二运火炬改变了在全国传递的传统,只在辽宁省内的14个城市传递。火炬传递从10日开始,已经历沈阳、大连等9站,葫芦岛是此次活动的第10站。

  葫芦岛站火炬传递路线全长4.2公里,从电力公司广场点火启程,沿龙湾南大街前行,经体育馆、游泳馆,最终到达国际和平广场。火炬途经数个全运会分会场馆全民健身基地,沿途展示了葫芦岛近年的科学发展成就,也展现了葫芦岛海滨城市的秀丽风光和文化氛围。

  上午9时,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正式开始。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点燃第一只火炬,将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崔焕民,拉开了葫芦岛站传递的帷幕。

  “火炬传递距离很短,但是却是值得我铭记一生、荣耀一生的事情。”第八棒火炬手、辽宁省道德模范曹伟,是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市连山区傻子分队队长。“全运会的宗旨是全民健身,全民参与。我希望通过十二运圣火,可以传递爱心,让人间充满爱。”

  葫芦岛站共有9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除了来自各行业的基层楷模,优秀工作者,也有知名体育人士。

  最后一棒火炬手、辽宁男篮队员李晓旭是葫芦岛人。“可以在家乡传递火炬,传递正能量,是一件神圣的使命,我感到非常荣幸。”李晓旭表示,自己将作为辽宁男篮队的一员出征十二运会。“全运会比赛我会竭尽全力,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十二运会赛事中,葫芦岛将承办蹦床项目比赛和18岁以下女子足球小组赛。全运会火炬传递将于23日休整一天,24日抵达第11站辽宁省朝阳市。(李铮 彭卓)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