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迎全运会沈阳首个"绿色出行日"停开公车1600辆

2013年08月22日1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迎全运会沈阳首个"绿色出行日"停开公车1600辆

  22日为沈阳市首个“绿色出行日”。记者早上乘坐地铁2号线从奥体中心站出发,到达市政府广场仅用了18分钟。一出站口,记者见到一位前来参加绿色出行日启动仪式的机关干部。他说:“响应政府号召,把爱车锁在车库里,干部应该做绿色出行表率。”

  据了解,为迎接全运会,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沈阳市倡导“少开一天车的绿色出行”理念,把每月的22日设定为“绿色出行日”,并在全社会广泛开展“还蓝天给运动”大型公益行动。截至目前,沈阳已有37家企事业单位加入绿色出行行列,承诺在22日停开公车1600辆,停开私家车5000余辆。沈阳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22日早高峰交通流量较以往有所减少,全市路顺车畅。

  在启动仪式现场,骑自行车出行的陈女士对记者说,每天骑车上下班既环保又锻炼身体,还能够缓解交通压力。全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作为一名沈阳市民,她要用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为健康全运、平安全运作贡献。(记者姜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