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天元对抗赛陈耀烨先下一城

2013年08月22日16:5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天元对抗赛陈耀烨先下一城

  本报讯 第17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于8月21日在江苏同里落子。中国天元陈耀烨执黑以四分之三子击败韩国天元朴永训,在三番棋决战中取得开门红。

  中韩天元对抗赛今年已经步入到第17个年头,在前16届比赛中,中韩各赢了8次。其中陈耀烨作为中国天元头衔的拥有者,过去四次出战中韩天元对抗赛,曾击败过韩国天元姜东润,负于朴廷桓,两度战胜崔哲瀚。目前陈耀烨已经在中国围棋天元战中实现了五连霸,并连续第五次代表中国出战中韩天元对抗赛。

  韩国天元朴永训则在经历了一个比较长的低迷期之后,在最近状态回升,现在已经重返韩国围棋等级分前五名的行列。此次两人在同里相遇,陈耀烨执黑布下变形中国流。随后朴永训的打入遭到陈耀烨的猛烈反击,在黑棋的追击之下,最终白方不得不忍痛弃子,黑棋一举奠定优势。官子阶段朴永训非常顽强地追回不少目数,可还是不足以翻盘。至290手陈耀烨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胜出。双方第二盘对局将于8月23日继续在同里举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