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道速滑世界杯“开锣大戏”9月在上海鸣枪

2013年08月22日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开锣大戏”9月在上海鸣枪

  中新社上海8月22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3至2014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于今年9月份在上海鸣枪,记者22日从上海市体育局获悉,中国上海站赛事将成为本赛季国际滑联四站世界杯赛的开锣大戏。

  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接力共8个项目,皆为冬季奥运项目。届时将有俄罗斯、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来沪参赛。

  为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以王濛、刘秋宏、梁文豪为主将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本土出击。其中名将王濛在上赛季复出后收获所有500米金牌,同时中国女队名列接力总排名第一。

  中国男队也在上赛季后期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展现出惊人的后劲,武大靖、梁文豪最终在世界杯男子500米总排名上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梁文豪还收获了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

  为索契冬奥热身,成为世界杯上海站的最大看点。本赛季是奥运赛季,国际滑联共举办四站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分别在中国上海,韩国首尔,意大利都灵和俄罗斯科洛姆娜,上海站赛事是本赛季的揭幕战。由于第三、第四站为冬奥会资格赛,因此前两站自然成为各队锻炼队伍的重要比赛,各路冰上强豪都将派出最具实力的选手出战。

  契合冬奥热身因素,本次赛事组委会在竞赛组织上做了精心安排,一系列含有奥运元素的节目穿插编排在比赛之中。而为鼓励更多市民赴现场体验速度与激情,票价继续走亲民路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