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申城农耕运动会热火朝天 田间地头变身健身基地

2013年08月22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城农耕运动会热火朝天 田间地头变身健身基地

  中新网上海8月22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郊区第二届农耕运动会22日在金山区吕巷镇的上海市农民体育健身农耕基地火热举行。

  本届农耕健身大赛由全市郊区9个区县的100多名农民运动员参加。此次农耕健身大赛设有搓、跳绳,池塘摸鱼,车水抗旱,荷塘采莲,抢在暴风雨前,摘运尝桃,抛秧,插秧,立定跳渠等9个项目。项目紧扣农耕、农情、农趣,以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感受农民辛苦为宗旨,突出运动乐趣,拓展全民健身。

  比赛每一个项目都来源于日常的农家劳作和生活。也正是这些“接地气”的运动项目,不仅让参赛运动员们各展所长,劲头十足,也让现场的各位观众看得十分开心,助威声、呼喊声不绝于耳。

  比赛现场,一根根稻草在参赛者的手中像是有了生命力一样,在参赛者搓揉的过程中上下翻飞滚动,不一会就变成了一条细长、结实的稻草绳。当男选手将搓好的一米多长的草绳交到同组女选手手中时,女选手就用它开始了跳绳比赛。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既考验选手搓绳的速度,还考验他们搓草绳的质量,因为一旦女选手把草绳搓断了,还需要男选手续接草绳。“这个不仅是个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更是个原汁原味的农家活。”

  据了解,开展农耕健身比赛,是为了传承江南农民传统的耕作习俗,充分利用特色农业和旅游资源,营造农耕健身活动的快乐氛围,让农民安居乐业,让都市人到农村来参与快乐、富有农村气息的休闲生活。在田间地头各种农家活动之中,感受休闲健身的快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