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平马竞差点打起来 场上脚铲场下手掐

刘大伟

2013年08月23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昨日上演一场焦点战。上赛季问鼎国王杯的马德里竞技在主场1比1战平上赛季西甲冠军巴萨。上半时马竞的巴萨弃将比利亚为主队首开纪录,替补登场的内马尔下半时为巴萨扳平比分,梅西下半场因伤作壁上观。本场比赛火药味很浓,爆发了不少口角与冲突。

“葫芦娃”复仇遭黑脚

这场比赛最大的焦点,自然是巴萨弃将、马竞前锋比利亚在赛季初就对垒老东家,可谓冤家路窄。众所周知,巴萨本赛季将比利亚以510万欧元贱卖至马竞,比利亚上赛季与梅西发生口角,加上受伤后不受巴萨重用,因此本场比赛他憋足了劲要反戈旧主完成复仇。这种复仇动力刺激比利亚开场11分钟就攻破老东家球门,进球后的比利亚振臂怒吼,近一年的委屈与不满得到彻底发泄。

凭借此球,比利亚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代表三支不同球队(瓦伦西亚、巴萨与马竞)在西班牙超级杯破门的球员。第61分钟,比利亚带球被巴萨中场、前任队友布斯克茨下黑脚放倒,当时布斯克茨已得一张黄牌。因此包括比利亚在内的马竞球员围住主裁判马里恩科施压,但马里恩科拒绝向布斯克茨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2分钟后,内马尔为巴萨扳平比分。为此,比利亚赛后不满地表示:“我认为布斯克茨应该被罚下,这次判罚是裁判的一次耻辱!”不过在终场哨响后,比利亚大度地与巴萨昔日队友拥抱致意,没有激化矛盾。

巴萨门将怒掐对手

此战的火药味超出球迷想象。第3分钟,马竞右后卫胡安弗兰肘击佩德罗,但裁判并未判罚。第9分钟,科斯塔争头球时用手停球,随后还铲翻阿尔巴,裁判也放了一马。第28分钟,马竞中场科克连人带球铲倒布斯克茨。尤其是马竞的巴西前锋科斯塔,因动作过大引发巴萨球员不满。当然巴萨的布斯克茨等球员,也向对手还以颜色。

前几个赛季的巴萨皇马,尤其是超级杯,双方球员甚至教练员,屡屡发生冲突,甚至还上演了穆里尼奥插当时巴萨助教比拉诺瓦眼睛的事件。这次超级杯也不例外。上半场结束时,巴萨替补门将平托守候在通道口,当惹是生非的马竞刺头科斯塔走近时,平托居然伸手掐着科斯塔的脖子与之理论,引发两队球员肢体冲突。在上半场有三次严重犯规的科斯塔还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还抬头看看通道口上方固定的摄像头,示意对方会留下罪证。幸好气头上的两队球员被工作人员劝开,才避免了一场球员通道内的打斗。

梅西伤退成就内马尔

巴萨一哥梅西踢完上半场后,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法布雷加斯换下。赛后,巴萨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梅西大腿肌肉感到不适,他主动要求提前下场是一种预防保护措施。梅西上半场的表现很平庸,令人疑惑的是梅西赛季一开始就遭遇伤病,昔日的铁人如今似乎成了动不动就因伤病缺阵的玻璃人。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下场后替补出场的内马尔抢了风头,正是他攻入加盟巴萨后的处子球,帮助巴萨客场逼平马竞,这是内马尔为巴萨踢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内马尔进球后,梅西脸色铁青。曾有媒体指出,梅西不满内马尔在此前的甘伯杯中受球迷拥戴。也许昨天梅西的表情,会被媒体更多地用于炒作两人的关系。除了梅西不爽,马竞的阿根廷主帅西蒙尼更加不爽,赛后他表示:“很显然布斯克茨应该得到第二张黄牌,如果裁判不明白,那么我真不知道什么情况该判黄牌了。”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