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没有双腿选手获飞镖冠军

2013年08月26日14:4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双腿选手获飞镖冠军

双腿残疾的潘益东参加比赛。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2013年国际飞镖联合会世界杯赛昨天落幕,最终菲律宾队7比5险胜美国队,夺得分量最重的团体冠军。赛后,国际飞镖联合会主席亚历山大对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上海世界杯”大加赞赏:“比赛氛围年年升温,参与者越来越多,中国飞镖是越飞越好!上海的世界杯已在世界飞镖圈出名。上海徐汇也有望成为亚洲地区飞镖运动的热土。”

  本次大赛,中国队在团体项目中闯入前八,还摘得了男子业余组和新人组两个冠军。“中国飞镖起步晚,但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年轻镖手,可谓后继有人。”中国飞镖“元老”卢伟康说。

  被国内飞镖界称为“飞镖少侠”的14岁少年曲显光是中国年轻镖手的代表人物。他5岁时因药物过敏导致几乎全聋,母亲刘爽放弃工作,回到家中做起了儿子的语言老师,并用飞镖开启了小曲的人生新篇章。去年的飞镖世界杯,曲显光获得青少年组两个单项冠军,昨天他拿下青少年组个人冠军和双人亚军。“儿子告诉我,接下来希望参加成年组的职业赛,目标就是世界冠军,他想为国争光!”刘爽说。

  前天的“新手组”决赛赛场,一位接触飞镖才几个月的中国选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叫潘益东,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为了能瞄准1.73米高的靶心,潘益东叫人特制了两个板凳,叠加起来就成了他的“腿”和“脚”。打完一轮,为了把赛道让给对手,他就用手左一下、右一下缓缓地挪动凳子。看到这一幕,不少观众眼眶湿润。

  随着最后一镖中靶,全场爆发出惊雷般的掌声,潘益东的家人、教练冲上台去与他拥抱,几个人哭成了一团。潘益东下场时,美国队的几位世界冠军蹲下与他握手,给予了最高尊重。“我是农村出来的,能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做梦都没想过,更没有奢望过冠军。感谢这次比赛给我机会去证明:正常人能做到的,我也行。”潘益东说。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