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有望今日宣布贝尔加盟 1亿欧元"大圣"西游

李斌

2013年08月27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亿 大圣西游

■本报记者 李斌

皇家马德里有望在今日宣布加雷斯·贝尔加盟,“银河舰队”为这位威尔士球星付出8600万英镑(约合1亿欧元),贝尔将成为这个星球上身价最高的球星。作为“英超制造”,贝尔能在C罗、梅西红透半边天的时候仍然爆发出亮眼的光芒,这个威尔士小子到底是谁?贝尔塔被称为七大工业奇迹之一,而贝尔将成为足坛的新奇迹。

横空出世

17岁加盟热刺

倒霉蛋欧冠“戴帽”成名

2007年,当时仅有17岁的贝尔成为英超豪门觊觎的新星,最终热刺以超过1000万英镑拿下这名左后卫。当时的贝尔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尽管他在9岁时就被南安普顿俱乐部送到自己的卫星俱乐部训练,并且在16岁时代表南安普顿登上了英冠赛场,但当时的贝尔还没有展现出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热刺看中的是贝尔成为一个助攻型后卫的潜力。

2007年8月26日,贝尔首次代表热刺在联赛中出场对阵曼联,而他的处子球来自一周后对阵富勒姆的比赛。接着,他在热刺对阵阿森纳的第156次“北伦敦德比”中主罚任意球破门。贝尔在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为热刺打入个人第三个进球,当时18岁的他开始在热刺成名。不过在2007年12月,贝尔在比赛中脚部韧带受损,缺席随后整个赛季的比赛。到了2008年,伤愈复出的贝尔在连续24场比赛中代表热刺登场,球队无一获胜,贝尔因此得到了“倒霉蛋”的绰号,他的名字Bale在英文俚语中有着“灾祸”的意思,英国媒体甚至用“贝尔魔咒”来渲染他的倒霉之处。不过在2009年9月26日,贝尔终于止住了个人联赛不胜的走势,他在热刺以5比0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了5分钟。

在替补席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贝尔迎来了自己的辉煌时期。2010年4月,贝尔在“北伦敦德比战”中扬威,用进球帮助球队击败阿森纳,使对方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破灭。几天后,热刺面对切尔西,贝尔又在比赛中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他因此得到了英超赛会颁发的最佳球员奖项。

贝尔的成名之战是在欧冠联赛,他于2010年10月热刺对阵国际米兰欧冠小组赛中一战成名,虽然热刺当时以3比4败北,但贝尔在球队少打一人并以0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帽子戏法”。贝尔的“齐天大圣”之名也是来自于这场比赛,他的脸部骨骼有点似神话人物孙悟空,而他的速度无人匹敌,在赛场过人技术出众,堪称脚踏风火轮,只要他启动、突破,就没人能拦住他,风一般突破的场面堪称劲爆。进攻施射也是非常暴力,加上横空出世如同孙悟空从石头中蹦出,因此就有了“大圣”的称号。欧冠对阵国米的时候,贝尔在边路完爆麦孔,惹得现场球迷编造歌词:“麦孔,你该打辆出租车去追贝尔!”

天赋背后

成功源于臭烘烘的汗水

贝尔经历是足坛励志片

贝尔之所以成为欧洲足坛新造星运动中的主角,得益于他的技术、速度、力量。不过这些并不是他与生俱来的,在他的天赋背后是不断付出的汗水,他的经历堪称现代足坛的励志片。

贝尔的队友霍德尔斯通曾经对贝尔有过这样的评价,他认为贝尔的成功是由臭烘烘的汗水浇灌而成,“这不是奇迹,只是他每天在训练场上努力的结果。如果你去看一下他的训练过程的话,你会被吓到的。” 霍德尔斯通说。

“我从没有和短跑教练一起练过,我只是放开脚奔跑,至于我能跑多快,随着年龄增长,我身体和肌肉更有力量了,这也许是速度提升的原因。”贝尔说,“我在训练场上很努力,但我没有特别练速度,当我还是学生时,我长跑和短跑都练,那时候我跑100米大概11秒多一点。”

贝尔还有一个成功的秘诀,就是和所有伟大的球员一样保持正确而职业的生活方式,英国人都爱喝酒,但贝尔却滴酒不沾。“小时候我试着喝过一点酒,但我太不喜欢那味道了,所以以后就不喝了。赛后得到那瓶香槟(全场最佳奖励)很好,但我不会喝的。”贝尔说。

西行前路

加盟皇马并非坦途

贝尔首先要与C罗竞争

如今,这个威尔士球员将前往西班牙,和被称为力量、速度、技术完美结合体的C罗一起为“银河舰队”效力。但这并不代表贝尔会一路坦坦,在皇马就意味着更多的竞争。贝尔在皇家马德里最先挑战的不仅是自己,还有他的队友C罗。

从贝尔的经历来看,他从左后卫出道,但成功之处是被雷德克纳普放在中场位置,这恰恰是C罗擅长的位置。左边锋的竞争首先会在两人之间开始,他们都有一流的速度和射术,不过贝尔在左路有自己的优势,他有无敌的左脚。不过,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之前很少偏爱边锋球员,有速度优势的贝尔在皇马获得的空间也不会太多。

即使安切洛蒂能够安排贝尔和C罗在同一套阵容中和平相处,贝尔也将面临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文化冲突和水土不服。西甲联赛一直被认为是拉美球员的天堂,英国人在西甲混得开心的并不多。最近的成功者也仅有贝克汉姆,但他最终还是离开了球星云集的皇马。

是成是败,贝尔将在皇马迎来新的挑战。皇马用天价转会费将贝尔捧到巨星行列,他们也可能让贝尔沦入深渊。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